JAVA多线程对多CPU

leeleesl 2012-10-28 10:19:00
我曾听说JAVA对多CPU支持不好,用线程池或多线程只有把一个cpu用满了,才能用其他cpu,我一直都怀疑,所以向各位高手求证一下,我的理解应该是JAVA多线程每个CPU都会分摊,对吗?
...全文
50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eowulf2005 2012-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java.util.concurrent 包没用。 追到 Thread class 就没了。 Thread class 里会启动 native 方法来映射线程, native方法的实现是依赖JVM具体实现而各不相同的。 楼主的问题看JDK 代码实现没用, 要看 JVM 的源代码才有用。 HotSpot JVM应该是C++写的来着,貌似也是开源的。 再往下挖的话,JVM和在每个OS上的版本都是不同的, 因为Win LINUX Solaris 提供的进程模型以及CPU调度方式都不太一样,比方说线程优先级映射问题。 这个问题水深着呢。
24K純帥 2012-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线程在java.util.concurrent 包,LZ可以去看看API
beowulf2005 2012-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搜java Green threads绿色线程模式
jiqimaoshiwoa 2012-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理解是cpu和java有什么关系吗?是操作系统分配调度cpu的

25,9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高性能WEB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高性能WEB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