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right 数据库的归档与非归档模式的怎么转换?

uprightyun 2012-11-02 08:52:17
ARCHIVELOG模式的设置
Redo Log里保存的内容可以半永久性地保存在第3储存设备里。这种过程被称为Archive,是为防备磁盘里
的日志文件损伤的操作。在Archive里使用的存储设备有大容量的磁盘或磁带等。
在UpRight DB里,不使用Redo Log或与数据库一起使用的情况里,都可以同时运行Archive。在使用RedoLog时,如果要Archive,则需要将Log Archive设置为ARCHIVELOG。
ARCHIVELOG模式可以在MOUNT状态下运行下面的SQL语句来进行设置。
SQL> ALTERDATABASE ARCHIVELOG;
ARCHIVELOG模式里没有被Archive的日志组不能被重用。例如,使用完Log Group 1以后,要使用Group2时,Log Group 2以前保存的日志如果没有被Archive,得待机,直到Log Group 2被Archive。这时并非只读专用,而是暂时停止所有事务的运行。Log Group 2如果被Archinve,则立即被激活,并保存日志。并且,暂时被停止的事务也会全部运行。为避免DBA发生这种情况应充分设置日志组的个数。
NOARCHIVELOG模式的设置
在使用Redo Log时,如果不希望运行archiving,则需要将archiving模式设置为NOARCHIVELOG。在NOARCHIVELOG模式里不执行archived,系统不会在日志组被循环性激活之前等待被archived,从而提高了数据库的性能。但是,如果数据库和Redo Log本身出现问题,同时不能恢复时,以前通过提交的事务而更新的数据会全部消失。因此,在NOARCHIVELOG模式里,只能有限地进行恢复,因此建议始终备份全部数据库。
...全文
8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prightyun 2012-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yh058 2012-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响当当滴 2012-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元芳,CSDN新论坛上线!你怎么看?

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其他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其他数据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