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典型问题,MM立马散分求达人!

Leedye123 2012-11-03 05:51:39
1.一般CMS中的模板(静态页)中的标签,如何能快速读取呢?还是只能遍历DOM元素再解析(约定)标签呢?
具体如下:

<!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XHTML 1.0 Transitional//EN" "http://www.w3.org/TR/xhtml1/DTD/xhtml1-transitional.dtd">
<html xmlns="http://www.w3.org/1999/xhtml">
<head>
<title></title>
</head>
<body>
<div>
<$_Content><$_Content>
</div>
</body>
</html>


假如上面的<$_Content><$_Content>为我的内容页标签,那么我只能用C#循环读取HTML的内容,然后找到
<$_Content><$_Content>标志后用动态的内容来替换么?是否有其它方式用实际内容来快速(定位)替换掉<$_Content><$_Content>标签呢?

我是新手,对CMS模板、标签等机制不是很了解,哪位好心的达人能否深入浅出的说明一下其原理么?最好举个可参考的简单例子(请勿说很多其它的CMS系统去下源码分析哦!~),让小白很快明白其原理或机制!多谢了!!
...全文
235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eedye123 2012-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了解或用过CMS的达人看过来,看过来~!
Leedye123 2012-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大们,各抒己见,加油啦~
suqifeng 2012-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坐等牛人 ..
Leedye123 2012-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达人们赐教一下啊!
Leedye123 2012-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当然会做异常处理的,大牛们,指点一下咯...
imfor 2012-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eedye123 2012-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P1234 回复得太深奥了,我还是想回到我的本来问题,怕偏题了,就是c#如何能快速替换掉html(模板)里的标签(占位符)?只能遍历么?如果一个html文件包含的dom元素很多[文件相应就会变大](或者里面有未闭合的dom) 那是不是会影响性能或发生异常呢?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asp.net替换字符串,这也叫“静态页”?晕死。 asp.net整个就是用来动态产生html的,你就按照正规的asp.net方式编写aspx就行了。最低级地,可以写
<% =abc() %>
这就是asp.net。
Leedye123 2012-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izuho_2006:亲的意思是,后台(c#代码)须先读取Html模板的内容,将显示的内容替换标签(占位符)后,再又输出(html或aspx页面)来么? 如果是的话,读取html模板时,1.要制定规则[主要是DOM元素不能太乱,否则c#读时可能会出问题]? 2.c#能如何能快速定位找到[各种]标签[占位符]呢?还是只能遍历呢[如果模板很大-即DOM元素很多,是不是会很慢呢]?
mizuho_2006 2012-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_Content>不过是一些占位符,后台读取到前台的html文件内容(就是这一串html代码,其实就是一大串字符串),再调用string类的Replace方法,将其替换为你要显示的内容 str.Replace("<$_Content>",你要显示的内容html代码)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