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指教: 如何从vs2010(11)中提取单独的vc编译器

rcyboom 2012-11-04 01:31:28
我一直使用mingw在win下使用qt库,ide使用的是Qt creator。但是不可否认在win下mingw确实慢很多,所以在自己的本本上安装了vc express 2010,当然只是使用了其编译器而已。
在网上搜了一些精简版之类的,也看了老邓的帖子Vonger blog中的说明,但还有一些问题不甚了解,希望高手给指点一下:
我看了win sdk的说明,有的说包含vc编译器,有的说不包含vc编译器,我也搞不懂了。

我想要的vc编译器定制包应该类似qtcreator中自带的mingw一样,可以满足在win下使用qt进行开发就可以了,应该是要包含必须的win sdk的include、lib、dll,标准C++的include、lib、dll就可以了吧,不使用MFC、.net.

Qt库和Qt Creator应该分离出来,使用的时候只需要在Qt Creator中进行设置即可(相关的环境变量也可以自己重新设置)。我想将这些保存到U盘中,使用的时候COPY过去再设置一下即可,实在讨厌动辄好几G的vs啊。
...全文
41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ixsky 2012-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S 安装目录 /vc 目录,需要的几个目录 atlmfc, bin, crt, include, lib, redist 然后找到 sdk 目录,只要 bin, include, lib 三个目录 最后就是找几个 DLL 文件 Common7\IDE,msdis170.dll,msobj100.dll,pgodb100.dll,mspdbcore.dll,pgort100.dll,mspft80.dll 找到这些文件放在 vc/bin 目录中
图灵狗 2012-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de::Blocks(http://www.codeblocks.org/)已经把mingw和qt结合的很好,还包含需要像opengl和sdl之类的工程模板,总体积不到80MB,而且开源跨平台非常方便,速度慢一点相对来讲就不是那么重要了。
FancyMouse 2012-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 sdk for win8取消了编译器。之前的都有。
JiMoKuangXiangQu 2012-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一个Qt SDK,用qmake出一个工程,再用vs载入qmake产生的vs工程,再编译时加入必要Qt头文件路径,lib就行了.带moc的麻烦的一点,将额外产生的moc_*加到vs工程就可以了.

64,6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