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与inode,block的关系

liujun3512159 2012-11-04 10:04:16
按照鸟哥私房菜的说法,linux建立一个目录的时候,ext2会分配一个inode与至少一个block给该目录。其中inode记录该目录的相关权限与属性,并可记录分配到那块block号码;而block则记录这个目录下的文件名与该文件名所占用的inode号码数据。
我想问下,这里的红色标记的两个inode应该是不一样的吧?
按照这本书的说法,比如,我在 /usr/local 下建立目录 test 目录,
也就是 /usr/local/test 。在这个目录下再建立2个档案 a和b。
那么,在建立目录test目录的时候,ext2应该会分配一个inode和block的。其中block中应该会记录a文件名以及该文件名所占用的inode,b文件名以及该文件名所占用的inode吧?
由此,我在想,既然这个test目录在local下建立的,而local本身也是目录,也应该有自己的inode和block的,其block应该会记录test文件名和inode吧,不知道我这样分析对不?


...全文
17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ujun3512159 2012-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回答吗?顶一下哦
liujun3512159 2012-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一个block是1k大小的话,如果此时ext2正好给local目录分配一个block的话,如果在local目录下,不断的建立文件,那其block肯定会用完,如果用完了,ext2应该是自动给local目录分配一个block,以便在其local目录下建立新的文件?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