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俄罗斯方块游戏中下落方块位置的问题

lxqlyld 2012-11-06 12:15:51
我在看一个俄罗斯方块游戏程序的时候,里面对于下落方块的位置有好几个不同的定义,我看的很糊涂,特来向高手请教:
程序中这样描述:将各种形状的下落方块都放在一个4*4的方格中,所以我们对于方块,使用一个 4×4
的方格数组中实心方格(下落方块中最小单位)的位置(数组下标)来表示。比如一个正方行方块:它有四个方格,且四个方格在 4×4 数组中的位置为(1,1)、(1,2)、(2,1)、(2、2),所
以对于此方块,我们就可以使用一个数组[1,1,1,2,2,1,2,2]来表示。
定义方块位置:对 于 下 落 的 一 个 方 块 , 对 它 里 面 的 实 心 方 格 的 范 围 , DownPos,UpPos,LeftPos,RightPos,分别表示实心方格在 4×4 的方格组成的方块数组中最下
方、最上方的行位置和最左、最右方在主游戏区的列位置。
BlockPosX,BlockPosY分别表示4*4方格最下一行和最左一行在主游戏区中的位置。游戏区域的定义定义一个 22×10 的方格的矩阵来实现。
请各位高手随便找一个下落的方块,将DownPos,UpPos,LeftPos,RightPos,BlockPosX,BlockPosY具体给我说一下。由于程序中内容较多,我不太清楚你们计算这六个值需要哪写东西,我留个QQ372814667,如果需要你们找我一下,白天我一般都在线。
请各位高手千万别怕麻烦,我非常需要帮助,这问题困扰我好几天了,非常感谢
...全文
34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uyong 2012-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还是自己找个源码分析吧

64,6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