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SP的page encoding

xing199007 2012-11-06 01:18:45
page encoding说的是jsp文件本身的编码方式。这点我知道。不过:

这样就有一个问题。如果说我不知道该文件是以什么方式编码的,我就不可能打开它。不能打开它我就看不到page encoding ,不知道page encoding 我就不知道它是以什么方式编码的,根本就不能打开它----》死循环。

反方向,如果我知道它是以什么方式编码的,我就能打开它,打开了我就知道page encoding,继而知道它是以什么方式编码的,但我一开始就知道它是以什么方式编码的,压根不需要page encoding。

另外,我看过网上说文件本身存储的时候是有一个机制说明文件本身的编码方式的,例如“标准UTF-8编码的文件是以EF BB BF开头”之类的。那么已经有这种机制直接可以知道文件的编码方式了,干嘛还需要其他机制!直接看文件存储时的开头不就完了?

算是两个问题。请高手解答!

PS:没分了,实在不好意思!
...全文
25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ng199007 201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人能解答下吗?
youhere1 2012-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age endocing 决定了最前面几个字节到底是什么字节.
xing199007 2012-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的话 page endocing不是多此一举吗?
Print0 2012-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习惯就好,就像如何区分图片是jpg,还是png得一样,都是看byte流的最前面几个字节。
xing199007 2012-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不要被我的结帖率吓到啊。 这是第一个帖子所以结帖率才是0%.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