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2.3.3 内核中nfc驱动问题?

Totem_Guo 2012-11-08 12:13:34
谷歌已经宣布从2.3.3开始全面支持nfc,我也在安卓系统源码包中找到了libnfc-nxp等相关的库。可是为什么内核源码中没有nfc的驱动呢?我买了一块pn532的开发板,连到6410的板子上,在用API提供的方法检测时,没有反应。
我想问下,这个跟内核中没有驱动有关吗?libnfc这个应该是在HAL层的吧,我的理解是有个这个libnfc后,内核中就不再需要nfc驱动了。
...全文
20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otem_Guo 2012-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一个问题是,安卓在内核层上还有一个hal(硬件抽象层),这个可能跟一般linux的架构不一样。google加入这一层,是为了避开linux内核中的GPL。 也就是说,硬件厂商的驱动的核心部分都会在HAL层,厂商只负责提供驱动的二进制码,而不是源码。而在内核层,只是进行一些读写操作,至于为什么读,为什么写,这个控制权是在HAL层的。

21,5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