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段代码输出一堆乱码

eightwhells 2012-11-12 11:41:57

按照贴吧里的例子写的代码,
输出是一堆乱码,
而且之前写的好几个程序要么是输出空白的一行,
要么也是输出一堆乱码,
求大神们指教
...全文
19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ightwhells 2012-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mydo 的回复:
notepad++
版主好眼光, 我就用NOTEPAD++ 只是以前只是写php
eightwhells 2012-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 确实是, 另外能不能给我解释两个问题, 1·为什么有的数据段声明的时候 在 字符串内容和'$'符之间加入形如0DH,0AH的数? 2·字符串在存储器中是怎么存的, 我想打印寄存器里的数值, 但是不知道怎么打印
zara 2012-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g 数据的最后少了个结束字符 '$' 应该是:
msg  byte  'hello world', '$'  ; 这个是该功能调用的规定
大熊猫侯佩 2012-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otepad++
eightwhells 2012-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明白了, 只是不知道写汇编用什么编辑器好, 我都是用记事本编, 编完后用masm.exe之类的工具程序编译然后连接的,, 能推荐个吗??
引用 3 楼 zara 的回复:
1. 0dh, 0ah 是回车换行字符,输出的内容要另起一行的话,就需要它们了。 2. 这个,调试软件打开程序,直接内存查看下就很明白了。 3. 寄存器的数值打印,这个一般是要将数值转换为输出显示的字符或字符串,这个汇编书上应该有示例吧,网上搜索下也有很多的;或者是偷懒直接调用些库函数了,比如 c 库里的 wsprintf() 之类的。
zara 2012-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0dh, 0ah 是回车换行字符,输出的内容要另起一行的话,就需要它们了。
2. 这个,调试软件打开程序,直接内存查看下就很明白了。
3. 寄存器的数值打印,这个一般是要将数值转换为输出显示的字符或字符串,这个汇编书上应该有示例吧,网上搜索下也有很多的;或者是偷懒直接调用些库函数了,比如 c 库里的 wsprintf() 之类的。

21,4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