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7 ADOConnection1 连接远程mysql的问题

Delphi小叮当 2012-11-13 09:45:59
delphi7 ADOConnection1 连接远程mysql的问题

我是用 wamp搭建的 php+mysql的测试环境

想要用 delphi7 ADOConnection1 连接本机的mysql数据库

mysql数据库是 mysql 5.01
服务器地址是 127.0.0.1
账号是 root
密码是 root123

ADOConnection1.ConnectionSting 应该怎么写?

我以前用数据源的时候是这样写的
ADOConnection1.ConnectionString:=Provider=MSDASQL.1;Password=root123;Persist Security Info=True;User ID=root;Data Source=tnianshao

但是我想连接远程的Mysql ConnectionString 应该怎么写呢?

求代码 感谢
...全文
40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zlovelyboy 2014-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问下adoconnection是怎么远程连接mysql?
yvhklfn 2014-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解决的,分享一下,最近也在头疼这问题x
Delphi小叮当 2012-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已经解决 哈哈哈和~
Delphi小叮当 2012-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mysterx 的回复:
mysql有自己的三方控件,很好用。其次,默认情况下,mysql不接受外链,除非手动打开。方法可以百度,不复杂的。
我现在是缺少ADOConnection1.ConnectionString 的值 我找了很多资料 基本来说是这样的 Driver={MySQL ODBC 5.1 Driver};Server=localhost;Database=myDataBase;User=myUsername;Password=myPassword;Option=3; 我也安装了mysql的官方的驱动 查询数据库还是出现[ODBC驱动管理器] 未发现数据源名称并且未指定默认的驱动程序 的错误 这问题应该怎么解决呢 我现在就是不想设置dns数据源来连接本地的mysql 我想连接远程的mysql 当前的搭建的环境的php+mysql mysql是显然没有问题的 因为我用php测试的是没问题的 显示就是用delphi调用出错了 我用的控件是输出显示的 ADOConnection1: TADOConnection; ADOQuery1: TADOQuery; DBGrid1: TDBGrid; DataSource1: TDataSource; 求大侠支招 感谢 万分感谢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ysql有自己的三方控件,很好用。其次,默认情况下,mysql不接受外链,除非手动打开。方法可以百度,不复杂的。
jnxdf0102 2012-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关注 我也关注这个问题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