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图像处理学考试题目出来啦, 有大神会吗?

CodingMonkey 2012-11-14 02:31:31
1、简述数字图像处理的三个层次。
2.按bmp格式计算一幅512*512、每像素灰度深度为8的灰度图像存储大小。
3.简述空间分辨率、灰度级分辨率对图像质量的影响。
4.什么叫空间域图像处理、频率域图像处理?
5.简述频域滤波的基本步骤。
6.计算下图的归一化直方图。
       
7、对下列图像(灰度级范围为0~3)进行直方图均衡化。
          
8、对下面图像进行3*3的均值滤波。(数值四舍五入;模板中心距离图像边缘不小于1个像素)
    

9.利用拉普拉斯算子对下图进行图像锐化。(采取在原始图像边缘以外补充零灰度像素点的方式,使得处理后的图像与原图一样大)
       

10.有一个2x2的图像,其中f(0,0)=4,f(0,1)=5,f(1,0)=6,f(1,1)=2,求该图像的傅立叶变换。
11、设 x1(n) = {1,2,2},x2(n)={1,2,3,4},分别用时域和频域的方法计算 4 点循环卷积。
12、使用基 2 时间抽选法 FFT 流图,计算下列数据的 8点 DFT:x=[4,3,-1,0,6,5,2,8]。
13、对信号f={4,1,-2,6}看成是[0,1/4)上取值4,[1/4,1/2)上取值1,[1/2,3/4)上取值-2,[3/4,1)上取值6的分段函数,用塔式算法计算出f的小波变换,并写出f的多分辨表示。
...全文
63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08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在线培训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优质课程资源共享。
社区管理员
  • IT课程大本营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