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团队中大家都是怎么开发的

ldy214 2012-11-15 10:50:39
题目有点不太好写,不知道怎么反映我想讨论的问题。

先说我的情况,
我是做行业信息化软件的,
比如增加一个新个功能,在团队中工作应该怎么安排,我们对于一个单独的功能是安排给一个人做,从前台页面到后台业务逻辑和操作数据库都是一个人完成。
比如再增加功能,需要操作上一个功能的表,是怎么处理的,我们是在本功能中直接操作此表。

我的问题
想问问大家针对以上情况都是怎么做的,
1,工作有没有划分前台、后台,团队中擅长前台页面的做前台,擅长后台处理的做后台,涉及交换的在设计文档中定义好,开发中前后台人员需要经常沟通弥补文档中的不足和测试中的问题
2,第二个功能需要使用第一个功能的表,是直接访问还是在第一个功能中提供接口,给第二个功能调用,哪种方式正确
...全文
21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dy214 2012-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帖子怎么总是很少回复
买房动力十足 2012-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使用的是SSH框架组合开发,
开发中会分层。
新增功能的时候,分配一个模块给一个人,
从页面,到逻辑处理。
forgetsam 2012-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ldy214 的回复:
1,工作有没有划分前台、后台,团队中擅长前台页面的做前台,擅长后台处理的做后台,涉及交换的在设计文档中定义好,开发中前后台人员需要经常沟通弥补文档中的不足和测试中的问题 2,第二个功能需要使用第一个功能的表,是直接访问还是在第一个功能中提供接口,给第二个功能调用,哪种方式正确
1如果就一个CRUD当然自己做到底,难道还要一个人专门开发前台,然后问你“后台的数据存储在哪个对象里了,我要用标签取值” 如果是模式固定但是操作复杂的调用,那么,应该有一个擅长的人封装出来一个组件大家用,比如报表的,分页的等等。 2 如果就是当个字典表查询一下结果,当然直接访问,封装一堆单表where查询的接口有什么用?如果是逻辑操作,那么需要检查一下表上有没有触发器,约束之类的东西,以免影响别人的业务逻辑,如果真的是核心业务表,大家都要打交道,那么就封装。
ldy214 2012-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是有公共的dao层,也有功能自己的dao,像这种单独的功能都写在自己的dao里了,因为之前出现过数据库锁表的问题,我不知道是不是和这样做有关, 我们的事务是加在service层的,并发大一点,数据多一点,多个功能操作同一个表,就会锁表、连接超时、线程挂起。 已经在应用服务器端websphere 和数据库db2上做了优化,现在想重构程序,不知道如何下手
VS_2010 2012-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前后台是否分开这个要看团队大小,我上一个公司开发团队人比较多,就分的比较细,有专门设计UI页面的,还有专门开发前台页面的,我在开发的时候直接写JS事件和后台程序就可以了.这样在流程上比较合理,分工明确,提高每个部分的专业性,但会增加交流和管理的成本.如果你的团队就几个人,功能又比较小,也就没必要分这么明确了,反而会降低效率. 2. 应该是通过接口的方式来实现,这个一般都是直接有一个DAO层,虽然是不同的功能,但查询数据的时候使用的都是DAO层的接口,DAO层的接口是公用的,不属于某一个功能的.
BUG胡汉三 2012-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小公司、木有那么严谨! 我基本上什么都干过了! 自己写需求、然后数据库设计什么的、前期开发准备的文档! 然后开发、自己创建数据库、搭建框架、底层dao连接、业务bean、Action! 到前台页面JS跟样式(基本样式、因为公司有美工、搞不定可以找他们帮帮)! 完了项目验收...........!!!维护....... o(︶︿︶)o 唉、当牛做马! 搞得我这样会一点、那样会一点、不过掌握的都是皮毛、现在都不知道往那个方向发展了!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