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本从一个SQLServer连另一个SQLServer的问题

highbit 2012-11-15 02:07:53
需求是这样:
有两个SQLServer,一个假设是ServerA,一个是ServerB
根据网上查得的资料,可以这么操作
EXEC sp_addlinkedserver
@server='DBVIP',--服务器别名
@srvproduct='',
@provider='SQLOLEDB',
@datasrc='192.168.6.155' --要访问的服务器
GO
执行这一步,结果为
(所影响的行数为 1 行)
(所影响的行数为 1 行)

EXEC sp_addlinkedsrvlogin 'DBVIP',False,NULL,'sa','sa' --密码
GO
执行这一步,结果
(所影响的行数为 0 行)
(所影响的行数为 1 行)
(所影响的行数为 0 行)
(所影响的行数为 1 行)

Select * from DBVIP.NetKing.dbo.MyTable
下SQL时,报错:
服务器: 消息 18452,级别 14,状态 1,行 1
用户 'sa' 登录失败。原因: 未与信任 SQL Server 连接相关联。
不知为什么。
说明:两个SQLServer登录模式为Windows和SQLServer混合模式。
...全文
16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ighbit 2012-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上面几位的回复。 本人使用的两台SQLServer2000,一台有打补丁,一台没有打补丁。就是没打补丁的那台不行。反过来是可以的。不想研究原因了,打补丁了事。
發糞塗牆 2012-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以上解决方法中,如果在第 1 步中使用"使用 Windows 身份验证"连接 SQL Server 失败, 那就通过修改注册表来解决此问题: 1.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回车进入注册表编辑器 2.依次展开注册表项,浏览到以下注册表键: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SSQLServer\MSSQLServer] 3.在屏幕右方找到名称"LoginMode",双击编辑双字节值 4.将原值从1改为2,点击"确定" 5.关闭注册表编辑器 6.重新启动SQL Server服务. 此时,用户可以成功地使用sa在企业管理器中新建SQL Server注册, 但是仍然无法使用Windows身份验证模式来连接SQL Server. 这是因为在 SQL Server 中有两个缺省的登录帐户: BUILTIN\Administrators <机器名>\Administrator 被删除. 要恢复这两个帐户,可以使用以下的方法: 1.打开企业管理器,展开服务器组,然后展开服务器 2.展开"安全性",右击"登录",然后单击"新建登录" 3.在"名称"框中,输入 BUILTIN\Administrators 4.在"服务器角色"选项卡中,选择"System Administrators" 5.点击"确定"退出 6.使用同样方法添加 <机器名>\Administrator 登录.
發糞塗牆 2012-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在服务器端使用企业管理器,并且选择"使用 Windows 身份验证"连接上 SQL Server 操作步骤: 在企业管理器中 --右键你的服务器实例(就是那个有绿色图标的) --编辑SQL Server注册属性 --选择"使用windows身份验证" --选择"使用SQL Server身份验证" --登录名输入:sa,密码输入sa的密码 --确定 2.设置允许SQL Server身份登录 操作步骤: 在企业管理器中 --展开"SQL Server组",鼠标右键点击SQL Server服务器的名称 --选择"属性" --再选择"安全性"选项卡 --在"身份验证"下,选择"SQL Server和 Windows ". --确定,并重新启动SQL Server服务.
longai123 2012-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户 'sa' 登录失败。原因: 未与信任 SQL Server 连接相关联 错误提示信息已说明情况了............
-晴天 2012-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创建链接服务器.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