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经典Qt还是学Qt Quick

nimingzhe2008 2012-11-16 09:12:11
我之前学了一段时间的经典Qt,但发现书与实际的编程总是不配套,许多时候放着Qt Creator不用,偏要用命令行(貌似是要在cmd中运行,没试过)。一怒之下我到Qt的开源官网上看教程,发现他们主推Qt Quick。我就学了几天Qt Quick,发现一个重大问题:许多常用桌面控件都不见了。网上说是因为Qt Quick主要是面向手机,而诺基亚的情况众所周知。

介绍一下我自己的情况:普通二本,非计算机专业(但算是计算机相关),大四。因为需要找工作,所以学习Qt的功利性比较强。请问我现在应该学习经典Qt还是Qt Quick。
...全文
50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imingzhe2008 2012-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大家的建议和祝福。
shulianghe 2012-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看法:如果你要靠这个找工作还是建议经典的,我觉得毕竟QT学起来还算是比较容易的,上手较快。找工作问题不大。重要的是如果你确实不知道怎么学的网上有很多资料和教程,包括视频的,很多培训机构都有的,你可以google一下,跟着那个学可能比较省力一些。我自己就是这么学的,虽然我不是靠QT找的工作,感觉上手还是比较容易的把。祝你找到好的工作。加油
jdwx 2012-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工作,上52-1,搜哪个找人多,就学哪个。 剩下的就是看兴趣了。
__阿飞__ 2012-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个人感觉现在还是经典Qt用的多点,我现在在公司做的就是经典Qt,Qt Quick貌似做的人还不是很多. 经典Qt上手很快的,组件了解差不多,能够掌握Qt的信号/槽机制,这样自己动手写点小程序,或者买书参考做点小例子,做2,3个小例子,入门算是有了,找工作也不难的,顺便做Qt你也把C++学了.

16,1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