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键多功能方案?

feixiangxtu 2012-11-16 11:18:09
需求:一个按钮,在不同的界面下某按下按钮会显示不同的功能。
如何根据按钮上显示不同来表达相应的功能?

我现在的方案是:通过获取按钮上的文字来实现,但是由于文字有多语言的要求,
所有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其他更好的方法?


谢谢。
...全文
11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信念 2012-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仿照这个自己写个button
void QStandardItem::setData ( const QVariant & value, int role = Qt::UserRole + 1 ) 
feixiangxtu 2012-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今天想了一个方案: 把所有该按钮的功能list出来,每一个功能对应一个状态. 然后按下按钮是判断这个按钮目前处的状态,然后执行相应的功能. 这个应该可行吧?
彩阳 2012-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建立一个键值对, enum 你的枚举状态 { 状态一, 状态二, …… }; QMap<你的枚举状态, QString> m_Maps; 调用的时候可以, m_Maps[状态一] = tr( "状态一" );

16,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