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oc与webservice相比,有啥区别

cnham 2012-11-16 11:29:08
idoc与webservice相比,有啥区别
...全文
80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lackhumor_7 2013-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DOC主要用于传数据,webservice主要用于调用另外一系统的方法。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 区别确实不少, 同步,异步, 主动,被动, 新技术, 旧技术, 适用范围等等
段传涛 2013-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能总结性的比。
段传涛 2013-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IDOC IDoc是 SAP 提供系统集成专用的数据/消息格式。它几乎可以传送任何 SAP 应用数据。IDocs以文本字符为基础,因而编制方便。IDocs中的信息从记录类型上分为控制记录、数据记录和状态记录3种。控制纪录主要是文本信息,如IDoc, 类型、发送/接收方信息以及文本标识;数据纪录为管理和实际数据部分;状态纪录用来追踪文本传递各点的状态,如状态码、系统时间、错误标识等。 功能:向外部系统发送数据 从外部接收数据。 创建IDOC: 第一步:WE31 创建IDOC所包含的字段. 第二步:WE30 创建IDOC 把Segment分配给IDOC 第三步:WE81 创建信息类型 第四步:WE82 把IDOC类型与信息类型对应. 第五步:WE57 Assign Message & Idoc Type to a Function Module for Data Process 第六步:SM59 Define a RFC connection for Idoc transfer 第七步:WE21 Define a Port ( Assign a RFC destination which created in SM59 ) 第八步:WE41/42 Creat Process Code 第九步:WE20 Define a Partner Profiles( Also creat a Outbound parameters with Port, or Inbound parameters with Process code ) 管理IDOC: WE02 显示IDOC,可以根据时间,IDOC类型查找IDOC,查看成功,出错信息。 WE46 IDOC管理(出\入) WE60 IDOC类型文档(可以查看IDOC结构,和每个字段的描述. WE19 根据IDOC号进行IDOC处理,可以修改IDOC值进行补发动作,处理分为内向和外向。 消息配置: WE20 配置伙伴消息进和出IDOC类型 WE21 配置伙伴,
段传涛 2013-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AP webservice Web service 就是一个应用程序,它向外界暴露出一个能够通过Web进行调用的API。也就是说,可以利用编程的方法通过Web来调用这个应用程序。 Web service是建立可互操作的分布式应用程序的新平台。Web service平台是一套标准,它定义了应用程序如何在Web上实现互操作性。你可以用任何你喜欢的语言,在任何你喜欢的平台上写Web service ,只要我们可以通过Web service标准对这些服务进行查询和访问。
xiaoxiaojhconn 2013-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好像没法比吧.
cnham 2012-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难道没有人顶一个吗

2,6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ERP/CRM
社区管理员
  • ERP/CR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