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在做.net程序员的都来讨论一下哦

夏小安Lily 2012-11-20 04:15:15
记得一篇博客《一才难求——也谈程序员素质问题》里记录了这个问题:
情况之一:不会利用msdn。众所周知.net类库包含有几千个类,不可能去记住每一个类有哪些方法和属性,特别是在初次使用一些以前没有使用过的类时,查看MSDN帮助应该是第一选择。在面试中发现很多人根本没有这一概念,有些根本不知道怎么用(在面试做题的时候,我一般都事先声明允许查MSDN)。

情况之二:不懂一些基本而且必须知道的知识。最离谱的一次,居然遇见一个不会将FLASH嵌入到aspx页面中的程序员(有HTML的可供参考)。有几次还遇见过需要Response输出一些HTML代码的情况,有的程序员居然不知道怎么写。

情况之三:基本概念不熟,比如一些程序员无法区分抽象类、接口之间的区别和关系。

情况之四:自视过高。有一个工作一年的程序在简历上写着“精通数据库设计、设计模式、系统分析和开发工具,对架构设计也有深入的研究”,看了这种话我开始是大吃一惊,后来跟他谈他“精通”的有关领域的话题,他基本没插几句话。

现在怎么的程序员才算有经验啊!现在走在大街上一问谁都是搞IT,牛人却没几个!
这行干久了,人也麻木了,工资也就这样了!
...全文
8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夏小安Lily 2012-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黄瓜黄瓜 2012-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vera514514 的回复:
生活不容易
我还记得 我的第一份工作,部门聚餐的时候,我非常感谢一直带我做项目的老员工,我敬他们酒的时候,其中一个说,我们都是给别人打工的,互相帮助是应该的,我深有感触。
夏小安Lily 2012-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生活不容易
黄瓜黄瓜 2012-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是为了生活,我觉得面试的时候 吹嘘一点没事,只要做事的态度 学会做人做事就好啦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