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往哪个方向发展前景好?不想毕业就失业、、、、、、

那一抹微笑 2012-11-21 03:21:03
饿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大一的时候学过C语言,现在学的是JAVA,但是JAVA有很多方向,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发展,感觉有点迷茫,所以想知道往哪个方向发展比较好!饿更喜欢技术的那块!传说有J2EE,JSP,J2SE,J2ME,WEB、、、、、、说起来有点悲哀,我们学校给我们推荐的都是流水线的工作,现在有的大三的学长都干流水线去了,饿不知道干我们这行的跟流水线有什么关系,应该是学校放弃我们了。还有1年的时间还来的及么?不想无所作为,不想干流水线,不想刚毕业就失业、、、、、、所以想问问懂这方面的大神,饿到底该往哪个方向发展呢?时间还来得及么?大三就要实习、、、、、、如果可以的话顺便推荐一下饿该看什么书,书名之类的,小生在此谢过了、、、、、、
...全文
562 2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那一抹微笑 2012-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个马士兵的视频饿都下好了,接下来就看操作了啊!哈哈!你说的貌似很对!其实饿就是想问一下,哪个好点了,如果饿是想做那些大型的程序之类的,该学JAVA哪方面的呢?
炽烈 2012-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不用东问西问怎么学。 告诉你个路线: 先自学马士兵的“坦克大战”,“坦克大战-图片版”,“坦克大战-网络版”。坦克大战是基础,图片版用于练手,网络版则是扩展。这个是JavaSE的内容。能做到不用IDE,手动用txt写字板默写坦克大战-网络版的程度,那你的javase就很扎实了。不用强求完全默写,能不看任何资料默写60%出来就不错的了。 然后,去找王勇的drp。这个drp讲得很不错。能独立把drp写出来,那j2EE的基础也算打好了。 之后就是分叉的两条路:一条是继续学习javaweb,学习ssh框架;另一条路则是学习android。两条路都不错。但只有在学完drp才能真正懂“如何选择”。
幽饮烛 2012-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SE 只是基础,必须会。 JavaEE 才是重头戏,里面包含 JTA、JPA、……………………一堆东西都要学,当然,如果要写 Web 页面,HTML JavaScript CSS …………也都必须学。
那一抹微笑 2012-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来如此,那你现在是做JAVA什么的呢?感觉怎么样?可以说一说么?谢谢了
jojosanwen 2012-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7 楼 yting520 的回复:
引用 16 楼 longqx 的回复:引用 13 楼 yting520 的回复: 引用 6 楼 longqx 的回复:我现在学android,因为我喜欢玩手机 兴趣才是最重要的。JAVA其实大了分,除了SE,就是JAVA ME和JAVA EE,你可以去好好了解一下你现在是弄手机么?弄多久了?这个的前途怎么样? Java EE为企业级应用,做比较大的软件,比如……
现在大部分学校都教的是J2SE,如果确定做JAVA,就先把J2SE学好,J2SE是基础,别先不会走就想去跑,基础好了,转那个方向都容易
那一抹微笑 2012-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6 楼 longqx 的回复:
引用 13 楼 yting520 的回复: 引用 6 楼 longqx 的回复:我现在学android,因为我喜欢玩手机 兴趣才是最重要的。JAVA其实大了分,除了SE,就是JAVA ME和JAVA EE,你可以去好好了解一下你现在是弄手机么?弄多久了?这个的前途怎么样? Java EE为企业级应用,做比较大的软件,比如什么管理系统之类的 ME为移动平台开发,一般为终端开发。像……
饿在学校学的貌似是J2SE 这怎么办啊?
ps喾左耳 201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学android,因为我喜欢玩手机 兴趣才是最重要的。JAVA其实大了分,除了SE,就是JAVA ME和JAVA EE,你可以去好好了解一下
那一抹微笑 201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longqx 的回复:
我现在学android,因为我喜欢玩手机 兴趣才是最重要的。JAVA其实大了分,除了SE,就是JAVA ME和JAVA EE,你可以去好好了解一下
你现在是弄手机么?弄多久了?这个的前途怎么样?
那一抹微笑 201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0 楼 cowfishy 的回复:] [quote=引用 8 楼 yting520 的回复:] 那个J2SE 和JAEE 的区别是什么啊?
引用
J2EE是J2SE的一个延伸,是建立在J2SE的基础之上的。(所有跟JAVA有关的都是以J2SE为基础的) J2SE包括 集合i/o,并发(线程),反射,awt等。基本你现在在学校学的都属于这个范围。
没,我们学的还是JAVA的基础,还没那么深入,所以饿想找个方向,往那个方向发展,但是不知道该往那个方向发展,所以想问一问,哪个方向更好、、、、、、你现在是在工作么?什么工作?
那一抹微笑 201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9 楼 yan19870429 的回复:
引用 7 楼 cowfishy 的回复: 引用 4 楼 yting520 的回复: 引用 3 楼 cowfishy 的回复: JavaWeb || Android || J2EE 你说的也太多了吧!- -!能不能具体一点啊! 我都没敢往多了多,你还嫌多,一个JavaWeb你就得学很多,(大概是这些:html,css,jquery,javascript,jsp,servlet,j2se……
J2EE跟J2EE哪个好点啊?网上有很多看法,想问下你们的意见、、、、、
balabala_sean 201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8 楼 yting520 的回复:] 那个J2SE 和JAEE 的区别是什么啊? [quote] J2EE是J2SE的一个延伸,是建立在J2SE的基础之上的。(所有跟JAVA有关的都是以J2SE为基础的) J2SE包括 集合i/o,并发(线程),反射,awt等。基本你现在在学校学的都属于这个范围。
悲催的程序猿 201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7 楼 cowfishy 的回复:
引用 4 楼 yting520 的回复: 引用 3 楼 cowfishy 的回复: JavaWeb || Android || J2EE 你说的也太多了吧!- -!能不能具体一点啊! 我都没敢往多了多,你还嫌多,一个JavaWeb你就得学很多,(大概是这些:html,css,jquery,javascript,jsp,servlet,j2se,jdbc,sql,oracle/sqlse……
赞同····
那一抹微笑 201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7 楼 cowfishy 的回复:
引用 4 楼 yting520 的回复: 引用 3 楼 cowfishy 的回复: JavaWeb || Android || J2EE 你说的也太多了吧!- -!能不能具体一点啊! 我都没敢往多了多,你还嫌多,一个JavaWeb你就得学很多,(大概是这些:html,css,jquery,javascript,jsp,servlet,j2se,jdbc,sql,oracle/sqlse……
那个J2SE 和JAEE 的区别是什么啊?饿真的不懂,对了,你是干什么的啊?专攻JAVA的么?求指导、、、、、、
balabala_sean 201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yting520 的回复:
引用 3 楼 cowfishy 的回复: JavaWeb || Android || J2EE 你说的也太多了吧!- -!能不能具体一点啊!
我都没敢往多了多,你还嫌多,一个JavaWeb你就得学很多,(大概是这些:html,css,jquery,javascript,jsp,servlet,j2se,jdbc,sql,oracle/sqlserver/mysql) 别老问这些无用的问题,先把你自己的j2se基础打好了,再考虑选什么方向,j2se是核心基础。
ps喾左耳 201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3 楼 yting520 的回复:
引用 6 楼 longqx 的回复:我现在学android,因为我喜欢玩手机 兴趣才是最重要的。JAVA其实大了分,除了SE,就是JAVA ME和JAVA EE,你可以去好好了解一下你现在是弄手机么?弄多久了?这个的前途怎么样?
Java EE为企业级应用,做比较大的软件,比如什么管理系统之类的 ME为移动平台开发,一般为终端开发。像什么玩具啊,家电。 劝你还是把Java SE学好先吧,这个是基础
qishinihenhao 201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2ee 企业级开发吧 或者安卓手机开发 二选一
悲催的程序猿 201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1 楼 yting520 的回复:
引用 9 楼 yan19870429 的回复: 引用 7 楼 cowfishy 的回复: 引用 4 楼 yting520 的回复: 引用 3 楼 cowfishy 的回复: JavaWeb || Android || J2EE 你说的也太多了吧!- -!能不能具体一点啊! 我都没敢往多了多,你还嫌多,一个JavaWeb你就得学很多,(大概是这些:html,css,jquery,ja……
J2EE跟J2EE?
那一抹微笑 2012-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LiQI_123 的回复:
我也是学这个的,很难受……你有没有有比较好的学习方法,向你学习学习……
你也学这个?你大几啊?
那一抹微笑 2012-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cowfishy 的回复:
JavaWeb || Android || J2EE
你说的也太多了吧!- -!能不能具体一点啊!
balabala_sean 2012-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Web || Android || J2EE
加载更多回复(2)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