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中pe的大小可以改变吗?

zoutuo 2012-11-24 04:25:56
因为开始的时候不懂,创建LVM的时候,是默认选项,所创建的PE Size = 4Mb。但是后来看资料才发现“4 MB 的PE决定了单个逻辑卷最大容量为 256 GB”。这里说的单个逻辑卷是怎么个意思?是不是所说的sdb1是一个逻辑卷,sdb2又是一个?
因为以后涉及到扩容问题,而现在手头也没有大硬盘做测试,只在虚拟机上增加了500Mb空间,成功了。但是单位服务器要扩容肯定至少500Gb,或者1T,2T的,我这实在是没有条件测进行试。
下面是我在虚拟机上的命令:
pvcreate /dev/sdb1 -----------------我将整块硬盘分成了一个区sdb1,如果不分区也可以创建,但是不知有什么影响,请高人指点

vgextend VolGroup00 /dev/sdb1

lvextend -L +500M /dev/VolGroup00/LogVol01------------------------LogVol01是挂在到/myLargeDisk下的lv。初始做完系统myLargeDisk的容量为1Gb

resize2fs /dev/VolGroup00/LogVol01

上面的命令很轻松的为/myLargeDisk增加了500Mb的容量,虽说是成功了,但前文中说过,要扩容500Gb~1Tb的硬盘是不是还有问题。pe的大小能改变吗?必须重新vgcreate -s 256MB?当前/myLargeDisk内没有文件,是不是先umount /myLargeDisk,然后vgremove,再vgcreate,重新创建?
最后:我忘记是LVM1还是LVM2了,还请各位大侠说说两者的差别,谢谢了!
...全文
43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