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培训java出来,没有实际开发经验,在深圳找不到工作
「已注销」 2012-11-26 05:59:34 本人08年一所不知名大学本科毕业,毕业后直接来到深圳,先后在2家公司做维护工作,系统维护,软件,硬件等都做过。11年底渐渐意识到不能这样混下去,得掌握核心技术。于是,12年3月我果断离职,在广州传智博客培训去了。
接近6个月的时间培训,知识真的非常多,本人学得马马虎虎的。培训完后回到深圳,10月份开始投简历找工作,才发现各种难,因为没有实际项目经验,基础知识也不是异常过硬(主要是不是很熟练,要我做一个东西,我也做的出,只是比较慢),我前后面试了差不多20几家公司,一个offer都没拿到,越来越失望,自信心亦严重被打击。
最被打击的是最后一次在中软国际面试(之前也在中软国际面试了2次,都失败了),简历中就只有一个项目:办公自动化(OA)系统。笔试很简单,面试时面试官第一句话就问我,是不是培训出来的,我一惊,也就老老实实的回答是。整个面试过程谈得也还不错,面试官提出的一些问题我基本都回答出来了(可能有些回答得不是很全面),但总体感觉是我这么多次面试中表现最好的。
很快面试完回家,中软国际HR很快打来电话,询问了一些问题,谈了期望薪资,我说4500,她说可以满足,还要了我的毕业证书号,最后说安排在2天后下午复试(华为的机试)。接下来的这天,我就作死的复习。熟知第二天中午我又接到中软国际这位HR的电话,说复试安排不了了,她把我的简历给了一位负责人看了,负责人说不合适,因为经验要求比较高,需要的是中高级的java开发。听到这消息,我心都凉了半截了。这位HR小姐当初给我打电话叫我去初试时,我就说了,我的经验不多,然后她说这个职位对经验的要求不是很高。现在却又来个经验要求比较高,不合适,且都已经在通知了复试时间之后。我火就上来了,初次面试之后是干嘛去了,玩人也不带这样玩的吧。但嘴上还是只能说说谢谢之类的。
现在马上就年底了,深圳各公司招的职位也越来越少,我只想要个java初级工程师的offer,期望薪资4500(上一分维护的工作薪水都有4K),都这样难。真是伤不起,如果12月份还没任何进展,我只能回老家过年了。其实要找别的工作,也能找到,只是我想做java开发,从初级的做起,想不到竟是这样难。现在越来越伤心,越来越怀疑当初做出脱产培训的决策,而且一起培训的一些同学(学历不如我,工作经验也没有,学得也不见得就比我好的),大多都已经找到工作(他们大多在广州)。
年底了,求各位支招。实在不行,我就回家过年,年后再回深圳算了,那时机会可能会比较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