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访问SQL SERVER 2008数据库

莫芊芊 2012-11-26 09:20:55
在下刚刚接触数据库,望各位高人不吝赐教。
我原先用MFC写了一个访问数据库的程序,将程序和数据库都放在本地,然后通过ODBC数据源连接访问数据库,工作良好。现在我想把数据库迁移到一个专用的数据库服务器上去,PC机上只运行程序,远程操作数据库。在论坛里也看到各种帖子,方法大抵上是:
(1)在PC机上创建ODBC数据源,管理工具->数据源->添加->sql server->名称,服务器(服务器名称采用服务器IP ***.***.***.***),然后程序不要改了,这样试过,但是测试不成功。

(2)修改GetDefaultConnect()的return如下:
return _T("ODBC;DSN=yc;Driver={SQL Server};Source=202.117.57.253:1433;
App=Microsoft\x00ae Visual Studio\x00ae 2005;
WSID=SS_SERVER;DATABASE=yc;Trusted_Connection=Yes");
可是这样依然连接不上,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PS:我已经测试过PC机和服务器的连接是没有问题的,1433端口也打开了。另外,希望能够在ODBC的基础上利用MFC解决问题,至于采用ADO的方法,我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学了,拜托拜托!
...全文
7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莫芊芊 2012-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sqlcmd本机直接连接服务器测试,确实不成功



是不是因为这个服务器和PC机不再一个局域网呢?完全搞不懂了,我不知道该从哪里着手了,好迷茫呀

连接字符串这个问题,我把程序直接放到服务器上,连接字符串还用上面的,竟然可以访问,那是不是说明这样也可以呢?

望指点迷津呐!!
莫芊芊 2012-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我服务器数据库设置的问题,远程连接没开启,嘻嘻
就是just4 2012-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是数据库服务器,先用sqlcmd本机直接连接服务器测试,这个都连不通,程序想必也不通 错误提示是sql native client,用odbc连会报这个错 连接字符串设置似乎有问题,确认能连接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