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chrome浏览器 修改数据库

oMaoGe 2012-11-30 09:50:10
有这样一个用户的需求,用户浏览图片,需要对此张图片加锁,使别人不能浏览,当用户浏览完毕,关闭此图片后,其他人才能浏览。我的想法是,给图片表添加lock字段,来表示图片是否被浏览。用户在正常情况下点击关闭按钮,都能触发修改浏览器。现在的问题是:用户不是正常关闭浏览器,点击右上角的X(我们用的是chrome浏览器,在火狐下有onbeforeunload,IE有onunload能触发事件,但是这两个函数在chrome下没效果),或者按ALT+F4,再或者断电的情况下该怎么办,让这张图片解锁
...全文
13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MaoGe 2012-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有这个思路就行了
吉普赛的歌 社区高级成员 T9 2012-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 其实这样对服务器的压力是很大的。 要做也不容易, 如果这并不是客户的重要需求, 应该让客户去掉这个功能。 这对客户来说, 也是好事——钱和精力用在刀口上。
吉普赛的歌 社区高级成员 T9 2012-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双管齐下: 1. 图片表加多一个字段 LastVisitDateTime , 图片所在页面,每隔3秒用jQuery的$.ajax,更新这个字段; 2. 服务器端做一个自动服务,每隔5秒,检查一次这个表,将 LastVisitDateTime 超过当前时间5秒的,将其设置为任何人可以访问(也就是更新你所说的lock字段)。
oMaoGe 2012-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都能触发修改数据库,现在还有一种情况,用户断网

87,9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JavaScript
社区管理员
  • JavaScript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