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程序员为了什么而坚持下去。

Esse2011 2012-11-30 06:18:20
加精
作为女程序员也有一段时间了,码代码也只不过在MTK代码的基础上修修补补,添加的菜单也是按照MTK给出的结构模仿着写。就是这些简单的工作,项目忙的时候,晚上,周末还都要加班。没发现存在那种,女程序员不会,很多人来帮你,这方面公司里男女感觉差不多,不会的时候,会有人帮帮你。其实现在很迷茫,发现自己所会的很多人也会,不会的别人也会,其实也知道自己相较于男生,能力也有待提高,但我们女生也有长处啊?我们与客户的沟通交流能力就要好些。
但是最近真想抱怨些事情:就是出差(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我们项目组的都愿意我去,可我们老大就是不同意,说是女生在外不方便,不安全。我知道是好意,可我就是想去啊~难道因为这个原因,我非要等到自己存够了钱,才可以出去看看?每次我都要以我的能力还不够去安慰自己。
以后的职业规划也不明确,转管理,能有多少这样的女生转成功,成为软件开发的部门主管(经理)。要是转行政,人事,就我知道的,我们公司的情况,一般职员较于开发的薪资,真的要少很多啊~我也在想,我不可能做一辈子女程序员,不高不低,不上不下。就是想抱怨一下,还是积极的去争取铁饭碗,过安逸的生活?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啊!
...全文
9366 14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w112212 2013-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是苦逼的程序员啊
本座 2012-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95 楼 theforever 的回复:
引用 8 楼 xinxinZhaochao 的回复:love coding..and.....为了自尊的生活的狮子座女媛无声低调飘过...... 回答很好。 另外,楼主别把领导好意玩水漂了,出差不是让你去旅游的,哪有你想像那么好玩。
偶尔上CSDN、偶尔逛一下杂帖、偶尔回复一下人家...小概率事件下竟还被人赞、高兴、、。
本座 2012-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2 楼 zxlxb 的回复:
引用 8 楼 xinxinZhaochao 的回复:love coding..and.....为了自尊的生活的狮子座女媛无声低调飘过...... +++++++++++++
偶尔上CSDN、偶尔逛一下杂帖、偶尔回复一下人家...小概率事件下竟还被人赞、高兴、、。
recher2010 2012-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OutManLee 的回复:
这个问题的标准答案是:找个好程序猿嫁了吧 楼下的同意吧
你是单身程序猿吧
wenshyhao 2012-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6 楼 geniuseoe2012 的回复:
基本上女程序猿的帖子给回复的标准答案都是:嫁人
不是说搞程序这行狼多肉少,你们是不是应该换个思维多给些鼓励给程序媛们啦,来调节下这个行业的气氛啦~~
小苍鼠 2012-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41 楼 esse_ckt 的回复:
恩,谢谢。我们部门出差不一定是固定的人,还是要看项目决定。老大还是愿意让刚毕业男生多出差,但有些国家,像去欧洲办签证也是有要求的,还是有经验的,结婚的老员工去。 ……
呵呵,其实还是要看你更看重什么 家庭or工作 开心就好 可能我不属于事业型的,所以比较满足现状,当然薪水也不高~呵呵~~也没跳槽,所以~靠公司涨薪蛮难的~~
小苍鼠 2012-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43 楼 wenshyhao 的回复:
引用 26 楼 geniuseoe2012 的回复: 基本上女程序猿的帖子给回复的标准答案都是:嫁人 不是说搞程序这行狼多肉少,你们是不是应该换个思维多给些鼓励给程序媛们啦,来调节下这个行业的气氛啦~~
呵呵,每个公司总会有那么几个女程序员的~~ 可惜好多女程序员的老公都不是程序员
Esse2011 2012-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39 楼 carina_yao 的回复:
做了七八年女程序员的我,和你有不一样的看法 可能我结婚早,正式工作一两年就结婚了,所以一直我是不大愿意出差的 现在怀孕了更不可能出差的,估计以我的性格,生娃以后更不愿意出差 我觉得程序员够忙的了,经常加班什么,已经很少时间陪家人了,所以我更加愿意在休息的时候陪着老公 不说别的,我觉得家是需要经营的,任何人,在家庭和工作中一定要需求一个平衡点,不管对于男女都是一样的……
恩,谢谢。我们部门出差不一定是固定的人,还是要看项目决定。老大还是愿意让刚毕业男生多出差,但有些国家,像去欧洲办签证也是有要求的,还是有经验的,结婚的老员工去。
Esse2011 2012-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15 楼 abclixu123 的回复:
路过祝LZ成功收获自己想要的。
O(∩_∩)O谢谢~~
小苍鼠 2012-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了七八年女程序员的我,和你有不一样的看法 可能我结婚早,正式工作一两年就结婚了,所以一直我是不大愿意出差的 现在怀孕了更不可能出差的,估计以我的性格,生娃以后更不愿意出差 我觉得程序员够忙的了,经常加班什么,已经很少时间陪家人了,所以我更加愿意在休息的时候陪着老公 不说别的,我觉得家是需要经营的,任何人,在家庭和工作中一定要需求一个平衡点,不管对于男女都是一样的 当然,你现在年轻,你想出去走走,但是,一旦出差,可能以后经常出差,你的家里,老公,孩子将来是否会理解你(因为我觉得我们公司和我认识的人里面,如果需要出差的话,就是那几个固定的人一直在出差) 其实领导考虑的问题也是一个,安全问题,确实是一个问题,女性毕竟和男性在某些方面还是有差别的,你领导这样也好,换个角度,等你怀孕了,估计也会很照顾你。我现在的领导就比较照顾,我怀孕后基本加班很少了(除了他还不知道我怀孕的时候,我加班还是很多以外) 工作中,其实就是一个心里调节了,女程序员不多,而且现在出来的85后,90后,都是独生子女,所以可能对女生的照顾少一些了,淡定~~ 学会在工作中找到乐趣,这样生活才不会无聊
hncdyj 2012-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在哪个城市?
kakaku 2012-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只想说,顺着自己心里所想的去做!
算盘 2012-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自己想做的。
anymore_1 2012-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员与性别没关系,女的也有很强的,我是女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呵呵有空交流下呗
IrisTian1984 2012-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首先你要能独立完成你的工作,这样别人就觉得你水平可以,可能的话看到别人的问题就去指正。这样你的形象就树立起来啦。
txzsp 2012-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健者天行 2012-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跟老大沟通,表示自己想去出差,先试一次。
周末快讯 2012-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员 很苦B
majunliang1836 2012-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看好女生做程序员,太累 太辛苦..
gal1024 2012-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晚上基本是休息不好,代码在睡梦中一遍遍出现,, 不知是我的问题 还是大家都是,我也在犹豫 ,以后的路到底该怎么走 不过,看楼主 还是可以滴
加载更多回复(124)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