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Mysql集群的NDB数据引擎上创建的数据表会有容量或数量上的限制。

无道秋风 2012-12-04 01:55:40
[ndbd(NDB)] 2 node(s)
id=2 @192.168.1.4 (mysql-5.5.28 ndb-7.2.9, Nodegroup: 0, Master)
id=3 @192.168.1.5 (mysql-5.5.28 ndb-7.2.9, Nodegroup: 0)

[ndb_mgmd(MGM)] 1 node(s)
id=1 @192.168.1.10 (mysql-5.5.28 ndb-7.2.9)

[mysqld(API)] 2 node(s)
id=4 @192.168.1.4 (mysql-5.5.28 ndb-7.2.9)
id=5 @192.168.1.5 (mysql-5.5.28 ndb-7.2.9)

开启正常
启动的时候,是以先管理节点、两个NDB节点、两个Sql节点的顺序启动。

现在可以创建82张基于ndbcluster引擎的数据表,再添加表格时提示错误

MYSQL Error Number 1005 //建表失败
Can't create table 'test.aa'(errno:157)
还有就是这个errno:157从哪能看到错误列表
...全文
36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无道秋风 2013-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rucypli 的回复:
[root@10 ~]# perror 157 MySQL error code 157: Could not connect to storage engine
老兄,都排名138的人了,回答问题能认真点吗?
无道秋风 2013-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上有说解决人 1005 - Can't create table 'clusterdb.#sql-25bc_5b9' (errno: 708) 问题的办法,如下: 增加MaxNoOfAttributes=5000 [NDBD]MaxNoOfAttributes 定义了可在簇中定义的属性数目。 该参数的默认值为1000,最小的可能值为32。没有最大值限制。对于每一属性,每节点约需200字节的存储空间,这是应为,所有的元数据将完整地复制到服务器上。 设置MaxNoOfAttributes时,应实现准备好打算在将来执行的任何ALTER TABLE命令,这点很重要。这是因为下述事实,在簇表上执行ALTER TABLE的过程中,所使用的属性数目是原始表中的3倍。例如,如果某一表需要100个属性,而且你打算在以后更改它,那么就需要将MaxNoOfAttributes的值设为300。有一个良好的经验规则,如果你能在不出现问题的情况下创建所有所需的表,请将最大表中属性数目的两倍加到MaxNoOfAttributes上。完成该设置后,应通过执行实际的ALTER TABLE操作,验证该数目是足够的。如果失败,将原始值的倍数加到MaxNoOfAttributes上,并再次测试。 但试过,还是无效果。
rucypli 2013-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oot@10 ~]# perror 157 MySQL error code 157: Could not connect to storage engine
无道秋风 2013-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how warnings Error | 1064 | You have an error in your SQL syntax; check the manual that corresponds to your MySQL server version for the right syntax to use near 'the manual that corresponds to your MySQL server version for the right syntax to' at line 1 只出现一次,再执行时,没有这个问题了。 可还是无法添加 ndb的数据表提示错误 1005 - Can't create table 'clusterdb.#sql-25bc_5b9' (errno: 708)
WWWWA 2012-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错误日志内容是什么 error code 157 is "Could not connect to storage engine" show warnings 看看提示是什么 还有就是这个errno:157从哪能看到错误列表 一般错误可以从 mysqld_error.h 中得到 http://dev.mysql.com/doc/refman/5.5/en/error-messages-server.html

56,6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