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access给表A添加一个自增的ID列, 可是提示错误“表正被别的用户或进程使用,数据库引擎无法锁定”

xia077 2012-12-04 11:56:14
先不要管为啥我做了这么重复工作

问题描述如下:
类1: 访问了111.mdb文件,获得_ConnectionPtr指针,遍历所有表,把_ConnectionPtr指针付给类2的_ConnectionPtr指针, 再把表A付给类2的 tablename变量,显示表A内容,把 _RecordPtr指针关闭。

类2: 再遍历111.mdb文件,遍历所有表,在所有表中,选择tablename所表示的表A,再显示表A内容
然后, 在表A插入ID,语句如下"ALTER TABLE 表A add COLUMN ID COUNTER (1, 1)"
这个时候,就会报错,提示是:提示表正被别的用户或进程使用,数据库引擎无法锁定的解决办法 ,

可是在程序中,我已经查遍了每个访问表A的 _RecordPtr指针,都已经关了啊,


请教一下, 一般是哪里出错了 ,会有上面的提示啊?

还有一个问题, 怎么查看 这个表A 被哪个进程和或者程序使用啊??
...全文
78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ymesmile 2012-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遇到过,当时想了个不是办法的办法,创建一个新表,然后对新表操作,之后再删除。 呵呵!! 等以后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了 再回来修改。
ACMAIN_CHM 2012-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对象虽然关闭了,但未必被distroy,检查你的代码,确定的确执行。
wwwwb 2012-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其它用户 OR 线程在使用表 没有办法看到,只有关闭连接

7,7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