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置DBGridEh单元格里某个字符串的颜色?

yangzong20 2012-12-05 05:46:59
如何设置DBGridEh单元格里某个字符串的颜色?例如在某列里,只要是字符串里有'你好'这连个字的就把'你好'这两个字显示为红色,其他字体的颜色不变(注意只是单纯的改变'你好'这两字为红色而已)!这个效果如何实现?麻烦各位大哥帮帮小弟,小弟万分感谢!
...全文
27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enovo455 2013-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jxq7141901说的,可以改变某个单元格颜色,请问如何改变某个单元格里面字体的颜色。 字体颜色怎么更改啊?
yangzong20 2012-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jxq7141901 首先谢谢你的回答,但是我想要的是单独让‘你好'这两个字变色,而不是所有字变色,让所有字变色我知道如何处理了但是只单独让某两个字变色我却不知道如何去做,麻烦各位大哥再帮我看看,小弟万分感谢
苏生米沿 2012-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或者你可以通过rtf格式来控制。这个是个思路
jxq7141901 2012-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rawColumnCell事件中: with (Sender as TDBGridEh) do begin Canvas.Font.Color := clBlack; if (Column.FieldName = '字段名') then begin if query.fieldByName('字段名').AsString = '你好' then begin Canvas.Brush.Color := clred; Canvas.FillRect(rect); Canvas.TextRect(rect, rect.Left, rect.Top, Column.Field.AsString); end; end; end;

8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