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搞静态测试的?

妍妍 2012-12-07 10:47:46
通过静态代码分析工具,对代码进行分析,统计其控制流和数据流的情况,发现可能的缺陷。
有做这方面的工作的吗,或者国内这块发展情况如何?
...全文
16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妍妍 2012-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代码的静态测试不是针对语法的,这个编译器都给做了 这个静态测试说的是代码复杂度分析之类
davy_chen 2012-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求文档,设计文档,测试用例等文档的检查算静态测试,但是静态测试的概念有点大,所以通常人们讨论此类问题时会用更具体的方法名称代替,例如对XXX的同行评审。 代码级的sp1234说的有一定道理,当然静态测试并不只包含这些,我曾经做过一个项目,其中所使用的脚本语言是自定义的一套语言(解释执行器是自己团队开发的),这样sp1234所说的情况就不适用了,所以对其脚本采用的静态测试的主要检查内容包括,其中涉及到的数据格式是否正确(这部分实际上是写测试程序自动检查的),业务流程逻辑是否正确两个方面(这部分就是靠阅读代码实现了)。而至于语法就不用静态方法进行测试了(当然语法设计测试也是参与的,虽然没有开什么同行评审)。
妍妍 2012-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显然2楼的朋友,只把角点集中在代码上
妍妍 2012-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求文档,设计文档,测试用例等文档的检查不属于静态测试吗? 代码的复杂性分析不是静态测试吗?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人家编译器(同时进行代码优化)怎么开发的?人家有用,而且也可以发现不少缺陷(编译时报告不少问题)。但是也没有听说编译器设计者自认为只有自家是“评判缺陷”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统计其控制流和数据流的情况”就能“发现可能的缺陷”?这明显缺乏实际基础。 静态到了幼稚园水平进行一些学生式的“畅想”,也许有用。但是实际用处呢?

5,1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质量管理/软件测试
功能测试压力测试安全性测试 个人社区 湖南省·长沙市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测试
  • 虫无涯
  • 小博测试成长之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加入到软件测试的社区,在这里,希望大家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分享自己在软件测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经验分享。

1.想转行的小伙伴,遇到问题没有及时回复的,可以私聊小博进行反馈

2.大家对社区有好的建议,都可以在社区发帖进行反馈

推荐大家学习的软件测试入门笔记:软件测试入门学习笔记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