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基础学完了 接下来该怎么学习求大佬指点

丙寅 2012-12-10 09:47:19
如题:c++基础学完了 接下来该怎么学习求大佬指点
我把c++的基础知识都学完了 指针 堆栈 链表 什么的都学了 现在该怎么学 请求指点
是学习 案例
...全文
354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oukuxiaobin 2012-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点开源的东西玩玩把
赵4老师 2012-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计算机组成原理→DOS命令→汇编语言→C语言(不包括C++)、代码书写规范→数据结构、编译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正则表达式→其它语言(包括C++)、架构……
赵4老师 2012-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学习编程者的忠告: 眼过千遍不如手过一遍! 书看千行不如手敲一行! 手敲千行不如单步一行! 单步源代码千行不如单步对应汇编一行!
ljhhh0123 2012-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软件.从小工具做起.
lilianjie001 2012-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础学习完了,还可以学点别的,如C++数据库方面相关的开发、网络方面的开发等,找几个小的项目做做。就会发现自己的不足
lee_鹿游原 2012-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础都搞定了,去自己想去的行业公司实习吧, 接触开发经验。
roger_ding 2012-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汇编,看看编译器把C++代码变成了什么样的执行代码的,这样对你以后遇到问题,如何分析如何解决有很大的帮助
盛夏 2012-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东西
疯狂的红豆 2012-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的基础学完了,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如果你只是把一本C++的教材好好的学了一遍,这个确实也叫做是把基础学完了。我最开始学的时候也是这样子的。LZ科曼的<C++ Primer>看了吗?或者是C++之父的<C++ Programing Language> 看了吗?如果你学完一本其他的教材后最后把其中的一本看看,认真的看看,这里边会有很多其他教材里没有的东西。理性的说深入的学习了这两本中的任意一本后才可以说是把C++基础学完呃,当然这仅仅是基础。LZ好像也把数据结构的几个基本简单常用的结构学了,挺好的。但是这个时候我觉得是不能去公司胜任的,当然你可以去见识见识公司里面是怎么用C++的,据我知道的,公司里还是更多的用到C++的高级特性,如OO的三个,还有C++本身有的模板,泛型,内联,重载这四个吧。这些你是在基础中学不到的,可能会接触到,但是想深入的学习还要花时间的。另外C++的进阶书籍LZ看了几本了?<Effective C++>,<More Effective C++>,类似的还有<Exceptional C++>,<More Exceptional C++>,<C++ Template>,还有两本重量级的<The Design and Evolution of C++ 中文版>,<Inside_The_C++_Object_Model中文版>,当然这两本书我是还不打算看,因为实在看不懂。并不是说要把这些书都要看完,只是说C++的东西还有很多,并不要局限于那些语法基础了。这几本书我也是看了才两本了,这些书就是C++进阶用的,只能慢慢来,以后在工作中都可以慢慢学的。把这些学好了,你的C++应该到达可以看懂公司的代码的地步了。LZ学完了C++也仅仅是掌握了一门编程语言了。想有发展要学习的还有很多的,就比如我们学院的课程吧:C++之后是数据机构与算法,数据库,网络,后面还有编译原理,软件工程,操作系统,Windows编程等等,为了自身的内功修炼最好看看设计模式。这是我们学院在大二大三的一些专业上最核心的课了,这只是在学校的课程安排而已,如果LZ要速成的那种完全可以先去公司锻炼,这些大学的基础课程可以先不学,但是后面你做的项目一旦大一些,知识广一些的时候,就会发现这些基础课就很有用了。这个要看LZ的近期打算了,要自己权衡的。

64,6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