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布局问题?

songhuirong1 2012-12-12 10:26:52
我现在有个需求如下:
有一个窗体,窗体中初始时有24个QLabel,每个label的大小都是相等的,都是120*150。我使用了QGridLayout来进行布局,每行8个QLabel。现在我通过一个菜单,把这个窗体中的24个Qlabel改成了64个Qlabel,同样还是使用QLabel来布局,每行还是8个QLabel,每个QLabel的大小也是相等的,但是大小却不是120*150,每个都缩小了。我的需求是不管窗体中有几个QLabel,每个QLabel的大小都必须是120*150,看不到的部分用滚动条来滚动。我尝试了两种方式,第一种用QGridLayout,看不见的部分可以用滚动条来滚动,但是每个QLabel的大小会随着QLabel的数量的改变而改变。第二种是采用手工布局法,用setGeometry函数手动设置每个QLabel的坐标和大小,这样QLabel的大小不会随着QLabel数量的改变而改变,但是看不见的部分没有办法用滚动条来滚动。请各位帮忙解决下这个问题。谢谢!
...全文
13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nghuirong1 2012-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K!自己解决了。
songhuirong1 2012-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heksn 的回复:
通过setMaximumSize和setMinimumSize 将大小设置为固定大小
这种方法我之前已经试过,还是会自动调整大小的,除非去除布局管理器。去除了布局管理器,就不能滚动了。还有其它办法没有?谢谢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setMaximumSize和setMinimumSize 将大小设置为固定大小

16,21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