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几个问题想请教高手!

trustguan 2012-12-13 10:15:50
我想用Qt做一个数字键盘,然后这个键盘最后会烧到arm板上,利用触屏去按它,所以有以下问题:
1.数字键盘怎么做,关键是按了数字键后可以在lineedit显示出来,先能用鼠标按下键来,触屏的以后再说。
2.如果可以用触屏按键,那么代码应该怎么写?
...全文
17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__阿飞__ 2012-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你可以参考这个帖子的10楼,这个图片效果应该就是你需要的吧: http://bbs.csdn.net/topics/390276018
引用 楼主 trustguan 的回复:
我想用Qt做一个数字键盘,然后这个键盘最后会烧到arm板上,利用触屏去按它,所以有以下问题: 1.数字键盘怎么做,关键是按了数字键后可以在lineedit显示出来,先能用鼠标按下键来,触屏的以后再说。 答:数字键盘就用按钮,自己摆放成一个键盘就行了.
引用 楼主 trustguan 的回复:
我想用Qt做一个数字键盘,然后这个键盘最后会烧到arm板上,利用触屏去按它,所以有以下问题: 2.如果可以用触屏按键,那么代码应该怎么写? 答:触屏的话,这个你暂时就不用想那么多了,直接在ARM板子上移植个Qtopia吧,QTopia移植好了,直接就可以用触屏了,QTopia已经帮你集成好了,你只需要在x86电脑上开发好,然后移植过去就可以了
雲天之巔 2012-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这个可以通过安装事件处理器来实现。 或则更简单的方法就是,把所有的按钮绑定到同一个槽函数,然后在槽函数里面用switch来判断是哪个按钮(怎么判断我忘了,记得是objectnane)。 触屏的东西并不需要你代码有变化,代码还是完全一样的,你只需要吧触屏的驱动(记得是tslib)移植到开发板上就OK了。 具体做法:先交叉编译talib,然后编译Qt的时候指定你的tslib的目录 这样你的程序移到开发板上就支持触摸跑了。 我QQ214517703 ,触摸屏这个我弄过,有问题可以问我。

16,2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