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入行一个月的新人分享感想,令求前辈指教

adventurerwq 2012-12-18 03:06:05
lz是将13年毕业的大学生,211本科出身,学习Java快4年了,现在国内一家电信行业公司(公司在业内算是数一数二的吧)做实习生
-------------------------哥斯拉----------------------------
来公司快一个星期了,整天无所事事,项目组长就没怎么搭理我,同事之间也是0交流,感觉在公司就一路人甲,存在感连保洁阿姨都不如,看着人家整天都忙着敲代码,那个羡慕嫉妒恨啊,lz 自认实力也不差,对编程也很有激情,可这几天迷失了方向,请教各位大神,刚入行电信行业,需要着手研究哪些技术,话说组长就给了我一份他们正在搞的项目的开发文档(移动的一个运维项目),各种业务上的词汇搞的头晕脑胀的,这几天像没头苍蝇样的,东搞一点,西搞一点的,感觉不是个事儿,求各位前辈指点。
吐槽一句,lz在北京,实习工资那叫一个低,每月小两千,连搬砖的都不如,但想着转正后前景,忍了...
...全文
381 1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inal 2012-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鸡炖蘑菇。。。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我的工资才800!广州的!lz你应该觉得幸福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 算不错的了!我现在也在实习!我看文档看了2个月!现在还是天天无所事事!然后都是自己找东西学!各种框架啥的都在自学!
adventurerwq 2012-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3 楼 dragon20121114 的回复:
LZ加油 我也深感 技术重要 做人更重要
adventurerwq 2012-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2 楼 HalfThread 的回复:
引用 10 楼 wq92330 的回复:引用 7 楼 HalfThread 的回复:LZ真的太心急了,文档都看的晕晕乎乎的,业务都不懂,你开发什么呀?是不是太着急了啊! 这才不是才刚刚开始嘛,该看的看,该学的学,该查的查,该问的问,这才是一个实习生的style嘛 同为刚入职一个月的实习生,表示很能理解LZ的心情,但是LZ你真的想多了,淡定点吧! 另外,文档只是针对我……
thank,这两天状态有所好转,昨天领导找我谈话了,意思是让我自己熟悉业务和相关技术,我不否认来公司是做事的,但我觉得抱着学习新东西的态度才会有意思,否则很容易厌烦的,呵呵,你在做网管系统? 我们也是做的一个oss, 共同努力吧,我现在在看webservice和光联网技术,算是业务和技术一块抓吧。
HalfThread 2012-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0 楼 wq92330 的回复:
引用 7 楼 HalfThread 的回复:LZ真的太心急了,文档都看的晕晕乎乎的,业务都不懂,你开发什么呀?是不是太着急了啊! 这才不是才刚刚开始嘛,该看的看,该学的学,该查的查,该问的问,这才是一个实习生的style嘛 同为刚入职一个月的实习生,表示很能理解LZ的心情,但是LZ你真的想多了,淡定点吧! 另外,文档只是针对我们组现在开发的一个项目,我想知道电信行业……
真心建议你多去和你们组的组长或者老员工多交流,公司的文档也不是随随便便谁想要就给谁的,真心的,虽然我不是你所说的有经验的前辈,但是我个人觉得你还是太心急了,现在我在公司也是天天看文档,研究这全是英文原版的API,本人做的底层的数据采集,整套系统是套网管系统,如果我连基本的数据采集都没掌握透,你知道了整套系统的流程又能做什么呢,公司招你是让你做事情的,不是让你来学习的,公司毕竟不是学校
adventurerwq 2012-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8 楼 sweat89 的回复:
天王盖地虎!!!!
好吧,小鸡炖蘑菇
adventurerwq 2012-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7 楼 HalfThread 的回复:
LZ真的太心急了,文档都看的晕晕乎乎的,业务都不懂,你开发什么呀?是不是太着急了啊! 这才不是才刚刚开始嘛,该看的看,该学的学,该查的查,该问的问,这才是一个实习生的style嘛 同为刚入职一个月的实习生,表示很能理解LZ的心情,但是LZ你真的想多了,淡定点吧!
另外,文档只是针对我们组现在开发的一个项目,我想知道电信行业common的业务,不知道从哪里下手啊,上网查,给的也很含糊,想请有经验的前辈们给与指示。
adventurerwq 2012-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7 楼 HalfThread 的回复:
LZ真的太心急了,文档都看的晕晕乎乎的,业务都不懂,你开发什么呀?是不是太着急了啊! 这才不是才刚刚开始嘛,该看的看,该学的学,该查的查,该问的问,这才是一个实习生的style嘛 同为刚入职一个月的实习生,表示很能理解LZ的心情,但是LZ你真的想多了,淡定点吧!
我没想着赶紧开发,就是想先学学业务或技术相关的东西,但是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文档给的不详细,没有具体的解释啊
dragon20121114 2012-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加油 我也深感 技术重要 做人更重要
sweat89 2012-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天王盖地虎!!!!
HalfThread 2012-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真的太心急了,文档都看的晕晕乎乎的,业务都不懂,你开发什么呀?是不是太着急了啊! 这才不是才刚刚开始嘛,该看的看,该学的学,该查的查,该问的问,这才是一个实习生的style嘛 同为刚入职一个月的实习生,表示很能理解LZ的心情,但是LZ你真的想多了,淡定点吧!
adventurerwq 2012-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求大神指点,楼主在学校光是搞得模拟的联系,没深入到业务领域,对电信行业的东西没什么概念,诚求在这行做过的前辈指点,刚入行盖子学什么好,今早听一学长说,刚进公司是要打2、3个月酱油的,lz不想浪费,还请大神指点
adventurerwq 2012-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pxs623 的回复:
lz去跟组长说,xxx的任务交给我吧,保证1星期搞定。
我的机子公司还在批,我连源码都碰不到,这种话...
adventurerwq 2012-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zxcliuwei 的回复:
LZ刚去了一个星期,不让你看文档还能做什么?
感觉组长就在敷衍我,我这周还在看上周的文档,也没给新任务,每次都说,你先回吧,我待会过去....然后一天过去了
上帝的无名指 2012-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去跟组长说,xxx的任务交给我吧,保证1星期搞定。
adventurerwq 2012-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zxcliuwei 的回复:
LZ刚去了一个星期,不让你看文档还能做什么?
是啊,文档是业务方面的,看完胜似没看,讲的各种笼统,还各种英文缩写词汇,求大神指教应该着手为哪些技术或业务方面的东西做准备
zxcliuwei 2012-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刚去了一个星期,不让你看文档还能做什么?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