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如何快速的下载图片

BuleRiver 2012-12-20 12:59:14
大家好!我的应用中将会使用大量的图片,但是图片一张一张加载,显示的太慢,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够加载下来,我们看了一下类似于网易新闻等客户端,发现他们下载图片很快,例如一个ListView,基本上滑动到什么地方,什么地方的图片都会很快的展现出来,而且界面一点也不卡。他们是怎么实现的呢?
我觉得这里面至少涉及到两个问题:
1、单张图片如何快速的下载下来,是使用的哪个HTTP客户端实现的,是使用URLConnection还是HttpClient?
2、图片加载策略的问题:先下载哪一张?后下载哪一张,这个策略如何控制。
谢谢大家。
...全文
7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l121051 2013-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这个问题解决了吗?解决了的话,将方法分享一下,我目前也碰到这个问题.
fanstysword 2012-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不太懂,但是建议你看下流媒体的算法,图片显示也是有多种方法的,最基础的就是读取整张图片的像素信息然后再显示出来, 更快的那种显示方法应该是读一点显示一点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