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gridview 刷新问题,请进来看看。

njstalk 2012-12-20 04:43:54
情况是这样的,我用的是拖控件的方式,把数据表A 用 datagridview 控件显示在窗体上的,但更新数据的时候我用的是直接连接数据库进行更新的方法,有2个问题
1、数据中的数据更新后怎么来刷新datagridview中的数据呢(用的是控件拖放方式显示的数据,自动添加了一堆控件,有 datase、bingdingsource、tableadapter、adaptermanager)?

2、如果用 bindingNavigator 来添加记录的话,可以自动为某些字段添加默认值吗?

谢谢!
...全文
15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jstalk 2012-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nidexuanzhe 的回复:
更新后重新绑定一下啊
具体怎么做呢?麻烦给点代码啊,谢谢!
你的选择B 2012-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更新后重新绑定一下啊
njstalk 2012-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回复。 1、页面打开的时候肯定会自动更新,我是想页面不用重新打开就能及时刷新; 版主大大的回复看的不太懂。我这个方法是最初级的空间拖放的方法,目前窗体上自动添加的控件有:datase、bingdingsource、tableadapter、adaptermanager,datagidview 的datasource 是 bingdingsource,我在想要datagridview 跟新内容,那这个bingdingsource 应该要更新吧,但是应该怎么做呢? 2、 bindingNavigator 不是可以添加新记录嘛,但是添加后都是手动输入每个字段的值嘛,可以在添加的时候自动填充某些字段呢?比如 日期 字段。 谢谢!
gzm998128gzm 2012-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dmh 2012-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illBinding就是bingdingsource

        private void tv_BillChapter_AfterSelect(object sender, TreeViewEventArgs e)
        {
            if (e.Node.Tag == null) return;
            string zjid = e.Node.Tag.ToString();
            if (this.dataTransaction.GetDataTable("Bill") == null)
            {
                this.billBinding.DataSource = this.dataTransaction.GetDataTable("select * from Bill", "Bill", DataBaseType.BillDB);
            }
            billBinding.Filter = "BillSectionID = " + zjid;
            this.grid_Bill.DataSource = billBinding;
        }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1 你直接使用的dgv,所以当你的数据库内容发生改变的时候,你的这个页面在打开的时候会自动更新,就是他会查一次数据库,当然,你也可以使用缓存依赖 问题2 我不明白你所说的添加默认值是指的显示页面还是数据库,数据库显然不能,显示页面就可以控制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