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TOAD的问题

wjl123 2012-12-21 02:48:13
select * from V_P_性能 【查询OK】

desc V_P_性能 【报错:An invalid character was found in text conten】

后来我发现只要表名带中文,再执行DESC指令系统就报错"An invalid character was found in text conten"。这是为什么? 如何解决?
注:Toad 版本:9.5.0.31
后台数据库:ORACLE .
V_P_性能:是个VIEW.不是TABLE
...全文
170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inan9 2012-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wjl123 的回复:
我只装了一下ORACLE 轻量级的客户端ODBC程序(只占用128Mbytes文件系统空间,很小!),版本是:11.1.0.7.0 ORACLE官方轻量级客户端软件包连接: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topics/winsoft-085727.html 我下载了如下两个组件: 1)《instantclient-basi……
那就应该是了,不过中文表名还是不用的好
wjl123 2012-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只装了一下ORACLE 轻量级的客户端ODBC程序(只占用128Mbytes文件系统空间,很小!),版本是:11.1.0.7.0 ORACLE官方轻量级客户端软件包连接: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topics/winsoft-085727.html 我下载了如下两个组件: 1)《instantclient-basic-win32-11.1.0.7.0.zip》 功能:Instant Client Package - Basic: All files required to run OCI, OCCI, and JDBC-OCI applications 2)《instantclient-odbc-win32-11.1.0.7.0.zip》 功能:Instant Client Package - ODBC: Additional libraries for enabling ODBC applications sqlplus的那个组件包我没安装,所以不能用SQLPLUS应用。 目前,TOAD查询带中文记录的数据显示正常,中文字段也显示正常,只是用“DESC”指令查带有中文的表名字段定义有问题,一执行就报错!!。别人的TOAD没有此问题。他们装的不是这个轾量组的ORACLE客户端。我估计可能与这个轻量级的ORACLE ODBC组件相关。
wjl123 2012-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终原因已经定位,与大家分享一下经验: 此问题与ORACLE的ODBC驱动没有任何关系,是TOAD软件(version= 9.5.0.31)自身的Bug ,我换了一下TOAD的新版本:10.5 就解决了。据说 Toad 10.5 也同样存在很多BUG, 遇到时再说吧。
iqlife 2012-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sc 中文名出错?还没有用过中文名称做表名过 sqlplus里会么?
qq1916685285 2012-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中文做表名,毛病。
yinan9 2012-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的toad for oracle10.6 是没有问题的,会不会是版本问题,oracle什么版本?
wjl123 2012-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双引号也不行! DESC 只要表名不带中文全部执行OK,能看到表结构,但是只要表名带了中文就会报错,无法解析表名。
yinan9 2012-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个双引号试试看

17,0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开发相关技术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开发
  • Lucifer三思而后行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