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eus课程设计 基于ucos II 跪求各路高手给个例程谢谢!!

Danche7 2012-12-23 07:45:11
本人邮箱:zr7@qq.com  谢谢!!


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课程设计题目
以下题目任选其一,2人一组,自由组合,组内两个人必须有明确的分工,原则上同一组最多一个同学得优。可用实验室的S12单片机实验箱,亦可自己设计硬件。
一、PC机看门狗(每班最多5人选此题,难度系数:低;选此题不能得优和良)
功能:当PC机死机时能自动使其重新启动。
硬件:用Freescale S12单片机,可使用串口或USB与PC机通讯。
软件:PC机上软件编程可选用任何一种面向对象开发软件,如VC,Delphi等。
二、计算器设计(每班最多20人选此题)
实现普通十进制计算器的功能,按键采用实验箱上的4×4键盘,显示采用实验箱上彩屏LCD,键盘符号定义如下:
1 2 3 4
5 6 7 8
9 0 C =
+ - * /
左下角的“C”表示退格,即删除键,按一次删除LCD的最后一个数字。
LCD的第一行显示运算式,第二行显示运算结果。比如要计算机12+34,在键盘上按下相应键后,LCD的第一行显示“12+34”,按下“=”号后,LCD的第二行显示“=46”。其他功能参考普通计算器。
扩展功能:负数、小数运算。复合运算。连续运算。2进制、8进制运算。
亦可直接在LCD上显示一个计算器,用触摸屏操作。
三、电子琴设计(每班最多5人选此题,难度系数:中;选此题不能得优)
在实验箱上实现功能电子琴的功能。键盘符号定义如下:
1 2 3 4
5 6 7

L H
按下1-7,实验箱上的蜂鸣器发出对应的音调(中音),当同时按下L和1-7时是,蜂鸣器发出低音,同时按下H和1-7时,蜂鸣器发高音。只要按键没松开,蜂鸣器一直发声,直到松到按键。
按键 L +1234567 1234567 H +1234567
音符 低 中 高
1 2 3 4 5 6 7 1 2 3 4 5 6 7 1 2 3 4 5 6 7
频率 262 294 330 349 392 440 494 523 558 660 698 784 880 988 1046 1175 1318 1397 1568 1760 1976
扩展功能:在彩屏LCD上显示电子屏琴图片,用触摸屏控制发音,就像真正弹电子琴一样。
四、自行车测速仪(传感器必须自己做)(每班最多5人选此题,难度系数:中;此题除非所有硬件自己做,并用于实际自行车上,否则不能得优)
基本功能:能实时显示自行车的行驶速度
附加功能:实时时钟,行驶里程累计
五、基于串口的多机通信(每班最多5人选此题,难度系数:中)
由于实验箱没有全键盘,不能输入任意字符,因此用PC机的键盘代替。通信框图如下:



单片机1往其他单片机发送数据时,必须指定发送地址。单片机2接收数据,必须先检查地址是和自己的地址相符,地址相符才能接收数据,并把收到数据在PC机2上显示。
注:PC机上的显示和发送数据必须自编软件,不能直接用串口调试软件(自己调试时可以使用,答辩时必须是用自编的软件)。
六、基于三轴加速度传感器的新型鼠标(难度系数:高)
利用实验箱上的三轴加速度传感器实现鼠标的四个方向的移动光标的功能。有两种方案可以选择:一种是设计一种USB接口连接电脑,只要按USB鼠标的协议收发数据,则PC机上不需另接驱动;第二种方案是用串口连接电脑,但PC机上需要设计驱动程序,可以采用API函数的控制鼠标移动,可参考下面网址或百度搜索相关资料。
http://wenku.baidu.com/view/64532407e87101f69e319512.html
七、用输入捕捉和输出比较功能实现异步串行通信(难度系数:高)
波特率9600,8位数据位,1位停止位,无校验
用输入捕捉功能实现串行数据的接收,输出比较功能实现串行数据的发送
八、智能学习型红外遥控器(难度系数:中偏高)
可学习其他遥控器的命令,将多个遥控器的功能集成到一起。
参考淘宝上产品:
http://trade.taobao.com/trade/detail/tradeSnap.htm?tradeID=76421650906845
九、自拟题
鼓励大家自拟题目,但需指导老师的同意。建议大家重点考虑如何使用三轴加速度传感器实现具有创意的新功能。

选题必须在课程设计开始的第二天确定好,班长统计好各人的题目后,将汇总表发到邮箱:23647837@qq.com
格式:
课程设计题目 学号 姓名 课程设计题目 学号 姓名
计算器 3108002000 张三
3108002005 李四
智能学习型红外遥控器 3108002001 张*
3108002002 李*

第14-17周实验室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8:30至22:30,周末如有需要请提前联系。

第14周:上午3班、下午4班,晚上时间自由安排
第15周:上午4班、下午3班,晚上时间自由安排
第16周:上午1班、下午2班,晚上时间自由安排
第17周:上午2班、下午1班,晚上时间自由安排

答辩时间:做好就可以答辩,答辩时要带上打印好的课程设计报告。
课程设计报告:详细记录课程设计过程中碰到的难点和问题、问题的解决过程及解决方法,心得体会。上交的打印稿不需附程序源码,但需有程序框图及软件的操作说明。报告要有操作界面的截图,特别是自已做的硬件,要有整体的照片。
班长收集全班同学的程序源码及设计报告电子文档压缩打包上交。

答辩注意事项:除了书本上已有的例子,绝不允许抄袭其他同学的程序,先做好的同学先答辩,答辩时如果发现某段程序与已答辩的同学雷同,则答辩不能通过。
允许参考,但不允许抄袭,参考是指先看懂别人的程序,然后自己编程,而不是照抄(复制)别人的某段程序,也不是在别人的程序基础做修改,所有的代码一定要自己写。
...全文
59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nche7 2012-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个不是基于ucos的啊 大哥 有例程吗??谢谢了!
net_friends 2012-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有的代码一定要自己写
zhujinqiang 2012-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貌似,proteus自带一个计算器例程, 话说楼主啊,你所有的代码一定要自己写. 二、计算器设计(每班最多20人选此题) 实现普通十进制计算器的功能,按键采用实验箱上的4×4键盘,显示采用实验箱上彩屏LCD,键盘符号定义如下: 1 2 3 4 5 6 7 8 9 0 C = + - * / 左下角的“C”表示退格,即删除键,按一次删除LCD的最后一个数字。 LCD的第一行显示运算式,第二行显示运算结果。比如要计算机12+34,在键盘上按下相应键后,LCD的第一行显示“12+34”,按下“=”号后,LCD的第二行显示“=46”。其他功能参考普通计算器。 扩展功能:负数、小数运算。复合运算。连续运算。2进制、8进制运算。 亦可直接在LCD上显示一个计算器,用触摸屏操作。
woshi_ziyu 2012-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有的代码一定要自己写
woshi_ziyu 2012-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选择第七个项目

27,37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