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转行Java··求前辈指点··

pieromyz 2012-12-25 01:26:24
马上就25周岁生日了··想想毕业这几年做的工作很杂··没有详细的规划··现在想转行做点实在的东西··08年大专毕业就去做销售了··虽然工资尚可··但换了好几家公司··总感觉不踏实··于是把积蓄的一部分报了个JAVA培训班··学半年··学校的时候学过一点C语言··但也忘的差不多了··现在自己也会在网上看些视频··觉得有点茫然··求前辈指点··另外我成教的本科今年毕业了··有机会攻读硕士··问一下在职厦大软件工程硕士值得一读吗?谢谢··
...全文
669 2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最初最后 2012-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pieromyz 的回复:
马上就25周岁生日了··想想毕业这几年做的工作很杂··没有详细的规划··现在想转行做点实在的东西··08年大专毕业就去做销售了··虽然工资尚可··但换了好几家公司··总感觉不踏实··于是把积蓄的一部分报了个JAVA培训班··学半年··学校的时候学过一点C语言··但也忘的差不多了··现在自己也会在网上看些视频··觉得有点茫然··求前辈指点··另外我成教的本科今年毕业了··有机会攻读硕士··问一下在职……
个人觉得如果以后进入国企、大企业读硕是很有用的。大企业注重学历。技术要求不是很高。但是如果不能进入大企业,那么就要在小企业磨练技术,如果是后者,那就建议LZ已工作为主。个人建议哦
pieromyz 2012-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7 楼 qizi88518537 的回复:
引用 楼主 pieromyz 的回复: 马上就25周岁生日了··想想毕业这几年做的工作很杂··没有详细的规划··现在想转行做点实在的东西··08年大专毕业就去做销售了··虽然工资尚可··但换了好几家公司··总感觉不踏实··于是把积蓄的一部分报了个JAVA培训班··学半年··学校的时候学过一点C语言··但也忘的差不多了··现在自己也会在网上看些视频··觉得有点茫然··求前辈指点··另外我成教的本科……
嗯··谢谢您的建议
pieromyz 2012-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起··继续求指点
贪睡的兔子 2012-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3 楼 li897893127 的回复:
每行有每行的难处!楼主25岁了!能不转就别转了!现在java太多人在学!拿我经理的一句话来说:就是泛滥了,便宜劳动力(码农)。基本刚出去一般广东这边实习都是2000不到(本科2000以上)!而且你要是不做大把人做!基本上都是挺难熬的!不过熬过去了就好办了!还有建议楼主想找实习公司的话建议先去小公司锻炼下!积累点经验再跳大公司!
泛滥的都是初级的, 现在公司招人还是挺难的,很多都招不到稍微好点的人
贪睡的兔子 2012-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考研一定要考好学校 不然就别考了 没意思
pieromyz 2012-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3 楼 li897893127 的回复:
每行有每行的难处!楼主25岁了!能不转就别转了!现在java太多人在学!拿我经理的一句话来说:就是泛滥了,便宜劳动力(码农)。基本刚出去一般广东这边实习都是2000不到(本科2000以上)!而且你要是不做大把人做!基本上都是挺难熬的!不过熬过去了就好办了!还有建议楼主想找实习公司的话建议先去小公司锻炼下!积累点经验再跳大公司!
既然已经选择转了··就坚持下去··谢谢前辈中肯的建议··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行有每行的难处!楼主25岁了!能不转就别转了!现在java太多人在学!拿我经理的一句话来说:就是泛滥了,便宜劳动力(码农)。基本刚出去一般广东这边实习都是2000不到(本科2000以上)!而且你要是不做大把人做!基本上都是挺难熬的!不过熬过去了就好办了!还有建议楼主想找实习公司的话建议先去小公司锻炼下!积累点经验再跳大公司!
pieromyz 2012-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0 楼 miraclestar 的回复:
硕士,管用的,毕业时的起薪就是不一样。 工资分档直接就分到高一档。 不过,在职的硕士,就不知道怎么样了。 软件工程硕士,中科大还有北大那些还比较好 吧。厦大不太了解
所以有点纠结··呵呵··
pieromyz 2012-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9 楼 paramorelove 的回复:
引用 18 楼 pieromyz 的回复: 引用 14 楼 paramorelove 的回复:有个硕士学历还是很有用的。。 但是前提是你也要有技术。。。 我应该和LZ同年, 遭遇差不多吧。。 不过现在工作了, 很不顺心,正在考虑辞职。。 为什么不顺心啊? 也没什么。。 三言两语说不清楚 哎、、 你加油吧, 你应该在培训吧, 好好学吧, 多学,多敲……
是在培训··呵呵··大家都加油··
miracleliu 2012-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硕士,管用的,毕业时的起薪就是不一样。 工资分档直接就分到高一档。 不过,在职的硕士,就不知道怎么样了。 软件工程硕士,中科大还有北大那些还比较好 吧。厦大不太了解
paramorelove 2012-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8 楼 pieromyz 的回复:
引用 14 楼 paramorelove 的回复:有个硕士学历还是很有用的。。 但是前提是你也要有技术。。。 我应该和LZ同年, 遭遇差不多吧。。 不过现在工作了, 很不顺心,正在考虑辞职。。 为什么不顺心啊?
也没什么。。 三言两语说不清楚 哎、、 你加油吧, 你应该在培训吧, 好好学吧, 多学,多敲,多问。。 别和别人比。。 一定要自己多敲- -
pieromyz 2012-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4 楼 paramorelove 的回复:
有个硕士学历还是很有用的。。 但是前提是你也要有技术。。。 我应该和LZ同年, 遭遇差不多吧。。 不过现在工作了, 很不顺心,正在考虑辞职。。
为什么不顺心啊?
pieromyz 2012-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5 楼 a962601835 的回复:
我靠,我88年生的也快25了,才毕业,楼主都毕业4年了啊,还在试用期4.5K,感觉待遇还不错
大专只读三年的嘛··呵呵··
熊猫大虾 2012-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的挺有道理的
shiningHan 2012-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靠,我88年生的也快25了,才毕业,楼主都毕业4年了啊,还在试用期4.5K,感觉待遇还不错
paramorelove 2012-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个硕士学历还是很有用的。。 但是前提是你也要有技术。。。 我应该和LZ同年, 遭遇差不多吧。。 不过现在工作了, 很不顺心,正在考虑辞职。。
yjflinchong 2012-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硕士学历 还是很有用的。 很多公司都看中这个。
pieromyz 2012-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0 楼 zdhnba 的回复:
引用 9 楼 pieromyz 的回复: 引用 4 楼 flagiris 的回复:我觉得销售比码农好。。。。 我还想转销售呢。。。。 这也许就是围城吧··呵呵·· 至少培训过了,先找个工作体验一下~ 以你销售的经验,往上爬爬也相对容易些~
嗯··现在是全身心投入学习半年··是不是初期很容易就遇到知识的瓶颈··差不多半个月了··现在有点茫然了··
Moe_Loli控 2012-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9 楼 pieromyz 的回复:
引用 4 楼 flagiris 的回复:我觉得销售比码农好。。。。 我还想转销售呢。。。。 这也许就是围城吧··呵呵··
至少培训过了,先找个工作体验一下~ 以你销售的经验,往上爬爬也相对容易些~
pieromyz 2012-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flagiris 的回复:
我觉得销售比码农好。。。。 我还想转销售呢。。。。
这也许就是围城吧··呵呵··
加载更多回复(8)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