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对文件(字母组成)进行加密解密的程序

mindyjhr 2012-12-26 06:18:39
开发工具:Turbo C / Visual C++ 等等
题 目 一:加解密和密码破解的模拟
题目描述:
1. 编写一个对文件(字母组成)进行加密解密的程序。加密算法,将选取内容的每个字符依次反复加上某个字符串(称为密钥),如”azfq”,将字母表示为0~25,加法是模26加。要求密文仍然是字母,解密与加密的顺序相反。
2. 模拟暴力破解题目1的密钥的过程。首先获得原始的文件和加密之后的文件,通过穷举的方法进行暴力破解,猜测加密的密钥。
通过此课题,熟练掌握文件、数组、指针的各种操作,以及一些算法思想的应用。
基本要求: 程序操作友好、图形界面美观。
提高要求:可以考虑复杂的加密方法;
设计提示:
(1)从键盘输入要进行加密的一行字符串或者需要加密的文件名。
(2)显示菜单:
1. 设置加密方法
2. 加密
3. 解密
4. 显示原始文件和解密文件
5. 暴力破解
(3)选择菜单,进行相应的操作。加密方法是设置一加密字符串以及对文件的哪些部分进行加密;加密是将原始文件加密并保存到文件中;解密是将加了密的文件还原并保存到文件中,同时应比较与原始文件的一致性;显示是将文件在屏幕上显示出来,供人工校对。
(4)暴力破解时,经过变化后的密文,存放在指定文件中。程序首先读入该数据;可构建可能的口令值,存放在文件中,破解时对文件逐次读取,进行测试;也可以直接依次在线测试,将加密结果和目标值比照,相等,则输出口令值。
...全文
55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ndyjhr 2012-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唉算了,这半天也没人搭理我,分儿给你吧,谢谢。
小布 2012-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题目不难,老师的目的也很明确“熟练掌握文件、数组、指针的各种操作,以及一些算法思想的应用”,其中的“一些算法思想的应用”之说稍嫌勉强,其它的和这个题目还是相当契合的。也就是说,如果你对文件、数组和指针的操作如果掌握得还不错,那么做这样的题目是木有啥难度滴。如果你觉得有难度,那么老师就基本上认为你那几个方面木有学好,你自己需要重新补习一下了。 先自己想想,整理一下思路,有什么具体的问题在这边肯定会有人为你解答的 (但估计不会有人帮你“一揽子”地做作业,因为那样甚是误人,亦为版规所不容) 望楼主采纳。

64,6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