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java过程中的问题

li1036482137 2012-12-28 01:00:18
我2013年毕业,现在在找工作了,以前学过一年PHP,对php、html、css、js这些都掌握的差不多,也就马马虎虎的,能做出一些小型的网站,今年7月开始学java的,看马士兵老师的视频,讲的基本都能听懂,现在学到hibernate这里了,我老是感觉把前面学的很多东西忘记了,但是有点印象,学着学着感觉要学的东西太多了,学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在回想前面学的,越想越觉得学的差,最近学java都有点烦了,以前是很有兴趣的,而且在学java的过程中,感觉很多地方似懂非懂的……不知道大家在学习java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这些问题。该怎么调整一下。
...全文
15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悲催的程序猿 2012-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li1036482137 的回复:
引用 2 楼 yan19870429 的回复: 別老看視頻,代碼還是要多敲的。 嗯,这个也是,以后要多练练
很多不明白的地方,多写写代码看看结果就明白了!
li1036482137 2012-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yan19870429 的回复:
別老看視頻,代碼還是要多敲的。
嗯,这个也是,以后要多练练
li1036482137 2012-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fx_xf 的回复:
刚学到hibernate附近的确还是有点烦躁的,因为当初我也是,除了烦心,还有点迷茫. 这个阶段处于面向对象部分没什么实战经验.一大堆线程,集合,IO,网络等技术也停留在很浅的水平,同时web部分略懂,各种方法记不住.而三大框架阶段就是铺天盖地的配置,加包,基本流程照着敲还行,脱离了就难说啦. 其实我建议你可以先暂停一下后面的知识学习,不要急于求成,温故而……
我觉得你说的很对,你说的真的很符合我现在,很多技术都停留在很浅的水平,各种方法记不住、铺天盖地的配置……谢谢你的回答,我会坚持下去的,你也一样,加油!
悲催的程序猿 2012-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別老看視頻,代碼還是要多敲的。
fx_xf 2012-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学到hibernate附近的确还是有点烦躁的,因为当初我也是,除了烦心,还有点迷茫. 这个阶段处于面向对象部分没什么实战经验.一大堆线程,集合,IO,网络等技术也停留在很浅的水平,同时web部分略懂,各种方法记不住.而三大框架阶段就是铺天盖地的配置,加包,基本流程照着敲还行,脱离了就难说啦. 其实我建议你可以先暂停一下后面的知识学习,不要急于求成,温故而知新嘛.可以多敲几遍配置的过程,切记不要只写一遍以后全是copy,多查查API,查查教程,这样帮助会很大的,要去理解它的原理和优缺点.也可以找个简单的项目练练手,类似局域网发消息传输数据等等,因为基础部分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很多地方似懂非懂,或者写代码的时候脑袋一团浆糊啥也写不出来,对于刚学的人来说太正常了.不要气馁,坚持就会成功,多练习多思考,最终一定能达到熟练、精通. 我还是个菜鸟,编程这条路还需要我慢慢修炼..每个人解决问题的方法都不同,希望上面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