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就没法发送 ctrl 0 呢?

wugamp 2013-01-07 05:27:51
我用的是 VC6.
想在程序里用 keybd_event 发送键盘消息的方式来切换输入法。(也许是VC版本的缘故,SendInput未定义,只好用 keybd_event)

开始发送的是 ctrl space,没有问题。

然后我改成发送 ctrl 0,就没有反应了!可是我真的在键盘上按 ctrl 0,输入法会变化的。说明操作系统里的设置是正确的。用断点观察,程序里也确实执行到这句,可就是没反应,输入法不变化。奇怪!

代码如下:

keybd_event(VK_CONTROL, 0, KEYEVENTF_EXTENDEDKEY, 0);
keybd_event('0', 0x8b, KEYEVENTF_EXTENDEDKEY, 0);
keybd_event('0', 0x8b, KEYEVENTF_EXTENDEDKEY | KEYEVENTF_KEYUP, 0);
keybd_event(VK_CONTROL, 0, KEYEVENTF_EXTENDEDKEY | KEYEVENTF_KEYUP, 0);

请大侠指点,一旦奏效立刻结分!
...全文
13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ugamp 2013-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明白原因了:其实一楼的代码是没有问题的。问题是这个代码放在按钮里执行,所以无法改变EDIT控件的输入法。把这段代码放到 OnTimer()里,或者仍然放在按钮里,但是马上用 SetFocus 把焦点放到 edit 控件上也可以。
wugamp 2013-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q84998875 的回复:
keybd_event('0', 0x8b, KEYEVENTF_EXTENDEDKEY, 0); 是不是0x8b错了,改为MapVirtualKey( '0', 0 )试试
试过了, MapVirtualKey( '0', 0 ) 返回的是11,就是说11才是扫描码. 但是写成下面这样也没用啊: keybd_event(VK_CONTROL, 0, KEYEVENTF_EXTENDEDKEY, 0); keybd_event('0', 11, KEYEVENTF_EXTENDEDKEY, 0); keybd_event('0', 11, KEYEVENTF_EXTENDEDKEY | KEYEVENTF_KEYUP, 0); keybd_event(VK_CONTROL, 0, KEYEVENTF_EXTENDEDKEY | KEYEVENTF_KEYUP, 0);
q84998875 2013-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keybd_event('0', 0x8b, KEYEVENTF_EXTENDEDKEY, 0); 是不是0x8b错了,改为MapVirtualKey( '0', 0 )试试

16,4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