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jQuery:Dialog的modal状态自动解除

songbm 2013-01-08 03:12:09
现在做的一个项目,画面上有检索,清除,追加等按钮,当追加按钮按下时,弹出jQuery的dialog。
共通js如下
var AddDialog = new function() {
self.d = null
this.init = function(opt){
var o = {modal:true,..省略`..};
for (var k in opt ){o[k]=opt[k]}
self.d = $("#template").dialog(o);//template为div的id
$("#btnsave").click(function(){/*共通保存方法*/});
$("#btnclose").click(function(){/*共通关闭方法*/});
//其他略
}
//其他略
}

各画面初始化时
$(function(){
//其他略
AddDialog.init();
//其他略
});

这回感受jqueryDialog便利的同时,也碰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很抓狂,不知道有没有人遇到过?

画面载入后,直接点追加按钮,在dialog上输入数据后,正确执行,入力检查时有错也可以在dialog的指定区域显示,modal状态也可以保持。但是,在按下检索按钮查询之后,在点追加按钮,dialog的入力项有错的时候,一切都可以正常显示,就是modal状态自动变成了false(并不是每次都这样,但是几率很大,因为不知原因,具体是哪个出了问题说不出来)。

有没有同行遇到过类似问题。麻烦诸位高人帮忙提示下调查的线索,不胜感激。

我用的jquery版本:1.5.2
ui版本为:1.8.13

我用firebug调试的时候,发现在执行我的入力检查方法之后,dialog依然是modal状态,但是在方法执行完,jquery判断是否存在其他handler之后,modal状态消失。怀疑是不是jquery的bug呢?

最后,怎样才能回避掉这个问题呢?
...全文
47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ngbm 2013-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昨天终于弄明白原因了,上面说的那些都没有用。居然是一直在用的共通部分出了问题。 1)画面的检索按钮按下的时候,会弹出一个处理中的modal-dialog(※1),然后共通JS会在检索的callback回调函数中关掉(※1)。 问题就出在这儿了,最开始的式样并没有要求弹出(※1),后来式样追加的时候,为了少改代码,将关掉(※1)的代码写在共通里面了。考虑到即使在不弹出(※1)的情况下,执行关掉(※1)的代码也不会错,关闭的代码就采取了无条件执行的写法。 2)点击追加按钮之后弹出的Modal-dialog(※2)。 在(※2)里面的按钮,按下后不需要弹出(※1)之类的东西,但是事件也会执行共通的callback回调函数。此时,在callback中,关闭(※1)的时候,就把追加的(※2)的modal状态也解除了。 对策:在关闭(※1)的时候,判断(※1)是否打开,只有在打开的情况下才执行关闭(※1)的代码。 提示:jQuery的Dialog的modal,是通过往页面body上追加一个设置了样式的DIV来实现的,所以会出现关掉(※1),remove掉这个div的同时,也把(※2)的modal状态给解除掉这种现象
songbm 2013-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showbo 的回复:
入力检查 代码呢?
版主辛苦了,感谢。 问题已经查明白了。等晚上详细写一下,是自己程序的bug
Go 旅城通票 2013-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入力检查 代码呢?
songbm 2013-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在顶
songbm 2013-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人都没有,自己顶下,求帮助

61,1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层叠样式表(英文全称:Cascading Style Sheets)是一种用来表现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应用)或X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子集)等文件样式的计算机语言。
社区管理员
  • HTML(CS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