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js或者juqery制作一个遮罩层,让后让遮罩层有局部挖空效果。

zhu2943 2013-01-09 09:35:42
制作像网易新手指引这样的效果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实现,一个半透明的层上出现一个完全透明的框子。


帮忙提供下思路即可,感谢。
...全文
42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打字员 2013-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规则形状,如正方/长方形。可以用拼接的方式,如: <div class="mask"> //无色 <div class="mask-top"></div> //有色,半透明 <div class="mask-left"></div>//有色,半透明 <div class="mask-right"></div>//有色,半透明 <div class="mask-bottom"></div>//有色,半透明 </div> 也可以先做好一个透明的PNG图片,然后background:#000 url(x.png) x y no-repeat;opacity:0.5; 如果是只用支持css3,用background-image就可以直接实现 当然,也可以用一个占位DIV来保持布局,再给要突出显示的模块position:absolute;z-index:10000;lfet:123px;top:123px;然后mask层z-index:9999;不过实际操作可能比这复杂,只是原理如此。
zhu2943 2013-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难点是哪个挖空的效果是如何实现的。 现在有个思路是在遮罩层上添加另一个层,这个层的代码和位置与下方内容完全重合就感觉是挖空了,这个方重复的代码太多了。 大家看看有没有其他的办法呢?
未知数 2013-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遮罩层就是半透明的div,至于那个奇形怪状的浮层,背景图片实现即可,你也可以用firebug抓一下,看看到底是什么结构

87,9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JavaScript
社区管理员
  • JavaScript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