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rtsp同时传输视音频时,发rtcp包的问题

coder_china 2013-01-09 03:39:27
大家好,小弟遇到了以下难题,求大牛解答,谢谢!
问题描述如下:
小第做的是rtsp服务端,当rtsp over udp/tcp时,,什么情况下发rtcp包比较合适?我现在只要一发rtcp包,vlc就会卡上几十毫秒,,看到图象有明显的顿一下,估计100毫秒左右,,,声音也有发生这样的情况,,请问是什么原因呢?

还有rtsp over tcp的时候,,rtsp端口会收到vlc一个或两个字节的包,,为$,然后再收到一个字节,应该是channel号,,这该怎么回复?
...全文
33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der_china 2013-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yhc223的回答!终于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Putin_yhc 2013-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arwin流媒体服务器是10秒中发送一个rtcp包,固定的。你收到的$符号是因为你传输rtp、rtcp数据包使用了tcp协议,而且和rtsp协议公用了一个socket,所以要在一个通道中区分是哪种协议的数据包。下面这段话是我当年的学习笔记,希望对你有帮助: 因为RTP,RTCP数据和RTSP数据共享TCP数据通道,所以必须有一个标识来区别三种数据。RTP和RTCP数据会以$符号+1个字节的通道编号+4个字节的数据长度,共6个字节的前缀开始,RTSP数据是没有前缀数据的。RTP数据和RTCP数据的区别在于第二个字节的通道编号,据观察RTP通道编号是偶数,RTCP通道编号是奇数。
xiaoyu_code 2013-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需要用到RTSP,但完全不懂RTSP是啥,表示需要重新认识,楼主有啥好点的资料么?
coder_china 2013-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哪位也有在弄rtsp服务端,可以跟我多交流啊,我的QQ765232498。
coder_china 2013-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一下!希望知道的大牛回复一下啊!

2,5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