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结构数组的某个元素上写入数据怎么写

清晨曦月
博客专家认证
2013-01-10 05:11:29
我有一个结构数组
AllVector Vector[72]
Vector struct
len byte ?
dirbyte ?
tIndex sword[7] dup(?)
point byte[15] dup(?)
cLine byte[30] dup(?)
Vector ends
要修改第a个元素的tIndex成员的第b个为0x0001,就是说AllVector[a].tIndex[b]=0x0001怎么写代码?

要是需要按地址访问的话,我写了一个函数可以得到AllVector[a].tIndex[b]的具体地址,可是怎么向这个32位地址中写入2个字节呢?
...全文
12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ara 2013-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必须先mov eax,lpAllVector 然后mov sword ptr ds:[eax],0005h吗?
如果 lpAllVector 是指向了那个元素的地址,是要这样操作的
清晨曦月 2013-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这个 lpAllVector dword mov sWORD PTR ds:[lpAllVector], 0005H 或 mov sWORD PTR ds:lpAllVector, 0005H 会直接更改lpAllVector的值,可如果把lpAllVector换成具体值: mov sWORD PTR ds:[12345678H], 0005H 却会更改12345678H处的值。 我怎么才能把数据写到lpAllVector指向的地址啊? 必须先mov eax,lpAllVector 然后mov sword ptr ds:[eax],0005h吗?

21,45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