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使用SHFileOperation出现“无法读源文件或磁盘错误”

xielao5566 2013-01-11 05:33:01
这个问题弄了一天了,不知道是什么问题,在WIN7上不提示错误,但是有时候能复制,有时候不能复制
在XP上提示“无法读源文件或磁盘错误”,有时候能复制,有时候不能复制

       public static bool Copy(string from, string to)
{
SHFILEOPSTRUCT shf = new SHFILEOPSTRUCT();


shf.wFunc = FO_COPY;

shf.fFlags = FOF_ALLOWUNDO;

shf.pFrom = from;

shf.pTo = to;

return SHFileOperation(ref shf) == 0;

}
调用上面那个方法:
FileEx.Copy(pcPath, mp3Path);

每次点按钮复制的时候都有以上问题。经过调试,两个路径如下:
pcPath:"C:\\Users\\zhenzhou.xie\\Desktop\\mp3"
mp3Path:"H:"

想问问大家这是怎么回事,这事已经很头疼了
...全文
14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elao5566 2013-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ifcontinue 的回复:
zhenzhou.xie 这个账号 是否是你登录系统的那个账号呢 如果不是的话,估计是权限的问题,无权访问指定的路径,所以会报错 lz 最好能把异常信息帖出来,这样更方便解决问题。
现在确定不是权限问题了,应该在每个路径后面加个\0\0才可能在WIN7,XP里面正常复制。现在还有个问题就是查了好多资料,不知道怎么弹出USB,网上好点的例子都是C++,VB的,C#的太少了。找到下面这个方法,但是不知道第一个参数怎么获取:
[DllImport("setupapi.dll", EntryPoint = "CM_Request_Device_Eject")]
        internal static extern int CM_Request_Device_Eject_NoUi(int dnDevInst, IntPtr pVetoType, StringBuilder pszVetoName, int ulNameLength, int ulFlags);
xtiu77 2013-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吧..没做过...........
ifcontinue 2013-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henzhou.xie 这个账号 是否是你登录系统的那个账号呢 如果不是的话,估计是权限的问题,无权访问指定的路径,所以会报错 lz 最好能把异常信息帖出来,这样更方便解决问题。
API功能详解: 使用API函数SHFileOperation,这个函数可以同时拷贝、删除、改名或移动多个文件,甚至整个目录。如果你愿意,还可以显示相应的动画对话框,功能十分强大。SHFileOperation的参数是一个SHFILEOPSSTRUCT结构。这个结构中各成员的含义如下: - hwnd - 显示文件操作对话框的窗口句柄 - wFunc - 表示要进行的操作,可以取以下值: - FO_COPY - 拷贝文件。所要拷贝的文件由pFrom成员指定,目的地址有pTo成员指定。 - FO_DELETE - 删除pFrom指定的文件。(pTo 被忽略。) - FO_MOVE - 移动文件。所要移动的文件由pFrom成员指定,目的地址有pTo成员指定。 - FO_RENAME - 改名pFrom指定的文件。 - pFrom - 指定文件名的缓冲区的地址。必须以Chr(0)结尾。如果包括多个文件以Chr(0)分割。 - pTo - 指定目的文件名或目录的缓冲区的地址。必须以Chr(0)结尾。如果使用了FOF_MULTIDESTFILES标志,可以包括多个文件名,文件名之间以Chr(0)分割。 - fFlags - 标志: - FOF_ALLOWUNDO - 允许恢复 - FOF_FILESONLY - 如果使用了*.*,只操作文件。 - FOF_MULTIDESTFILES - pTo成员可以为多个目的文件。 - FOF_NOCONFIRMATION - 不显示确认对话框。 - FOF_NOCONFIRMMKDIR - 不确认是否建立目录。 - FOF_NOERRORUI - 如果有错误,不显示用户界面。 - FOF_RENAMEONCOLLISION - 如果目的文件已经存在,给要处理的文件一个新名字。 - FOF_SILENT - 不显示进度对话框。 - FOF_SIMPLEPROGRESS - 显示进度框,但不显示文件名。 - fAnyOperationsAborted -如果用户退出,该成员为TRUE,否则为FALSE。 - lpszProgressTitle - 进度框的标题,只有选择了FOF_SIMPLEPROGRESS标志才有效。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