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控制鼠标和键盘,模拟人工操作

yyxx0406 2013-01-15 08:49:17
公司的一个软件,在某个界面可以输入号码进行查询,然后将查询到的结果导出保存,但只可以一个个查询,不能批量查询。现在要查询的号码有很多,列在一个EXCEL表格中。怎样才能让电脑自动完成这一系列动作?
我是这样想的,能不能通过一个程序控制鼠标的移动,移动到相应的位置后,然后单击或双击,或进行键盘录入...即模拟人的手工操作。这样可行吗?要怎样做?我还是初学VB,不懂哦,求教。
我还想,有没有类似于VBA录制宏的软件,可以在WINDOWS平台上录制有规律的操作?
...全文
134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yxx0406 2013-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ivate Declare Function SetCursorPos Lib "user32" (ByVal X As Long, ByVal Y As Long) As Long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将鼠标移动到屏幕上(500,500)的点 SetCursorPos 500, 500 end sub Private Declare Sub mouse_event Lib "user32" (ByVal dwFlags As Long, ByVal dx As Long, ByVal dy As Long, ByVal cButtons As Long, ByVal dwExtraInfo As Long) Private Const MOUSEEVENTF_LEFTDOWN = &H2 Private Const MOUSEEVENTF_LEFTUP = &H4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在鼠标所在的地方左键单击一次 mouse_event MOUSEEVENTF_LEFTDOWN, 0, 0, 0, 0 mouse_event MOUSEEVENTF_LEFTUP, 0, 0, 0, 0 End Sub 结帖。
酷心 2013-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能解决就好,也可以使用FindWindow-SendMassage之类的Api,或者简单点就使用按键精灵之类的模拟软件
yyxx0406 2013-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1楼。 已经基本解决了,我用了一个最笨的方法:只使用了SetCursorPos、mouse_event和TIMERER控件 看到鼠标在屏幕上不断动作,觉得挺有趣的,问题也解决了,挺有成就感的,呵呵...
vrgame 2013-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能提供想法: For Each In Excel.Cells SendMessage Target, Number … …… Next 没实测, 怎麽以FindWindowEx取得目标edit或是其他控制项, 送什麽Msg与怎麽取得对方产生的结果做处理… 这都得靠你自己探索, 在这里谈兵是谈不出结果的。
模拟精灵2005是以apeml标记语言记录存储并能描述编辑鼠标键盘动作、结合使用lascript高级动态语言进行交互、 能以高精确度仿真模拟人工操作电脑、完全用c 编写的无需安装注册的纯绿色软件,模拟精灵也是无需购买即可使用的纯免费软件.软件功能:⑴强大的鼠标键盘录制功能、监测记录相关信息. ⑵完美逼真的回放运行、支持软件模拟、硬件模拟... ⑶向任意程序循环发送字符串.可自动插入编号. ⑷使用apeml、lascript编写模拟程序实现强大的功能 ⑸可模拟人工进行任意的可定制的循环重复操作. ⑹支持抓点、抓图、读写内存,可控制进程、窗口.. ⑺可自动临控,自动运行,定时执行指定任务. 更多请浏览联机文档....软件特色:⑴支持所有高级语言特性,如变量、延时、循环、结合标记语言与动态语言的优点,支持中文编程 ⑵支持可定制多国语言包、自动互译、您也可以定制一套您自已的apeml语言. ⑶不但可以使用apeml的强大模拟功能,而且lascrip同样提供了方便易用的支持库. ⑷可编辑速度、延时、目标位置、可自动抓点、抓点、抓色块、抓图、可选精确查找、模糊查找. ⑸apeml能携带图片附件,也可导入导出图片,可选三种抓屏方式,可调用外部抓屏软件... ⑹可监测纪录输入的中英文字符串、按钮标题、窗体标题.可通过指定文件名临测控制运行的进程. ⑺支持热键呼出,可设定自动运行,自动录制,支持分卷ape文件,支持定时执行计划任务. ⑻自动发送中英文字符串到软件、游戏、网页...支持win9x、xp、2000、2003... ⑼可使用lascript提供的库函数读写内存、控制窗体,并与apeml交互. ⑽支持硬件模拟,可在一些不支持普通模拟软件的游戏程序中模拟鼠标键盘. 支持自动完成列表与模板的代码编辑器,移动鼠标或方向键可显示代码提示. 更多请浏览联机文档....

1,4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API
社区管理员
  • API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