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的职业生涯到底有多长

meizhusongetc 2013-01-18 11:28:26
周末的时候,闲来无事,看了些关于程序员吃得是青春饭,超过三四十岁就得转行等等话题,具中软卓越调查认为JAVA程序员还是很有前途的!其实大部分职业都一样,有能力的自然会往高处走,没能力的自然就被淘汰。优胜劣汰的原则大家都知道,干别的行业三四十岁无所建树不也玩完吗?我做软件开发已经快七年,目前是开发团队的负责人,现在的职责是与客户采集需求,做需求分析,系统构架设计建模,做详细设计,编写核心代码(核心代码不多),解决团队中所有人员不能解决的技术问题(一个项目开发设计到软硬件编程,网络编程,数据库编程,算法分析等,项目还得分c/s和b/s两重模式,做为项目负责人得样样精通,每项都得比团队负责该项的人强),项目实施,验收。
  我对致力与做程序员学生的给出一个忠告,非计算机特别是文科类因为没有学过操作系统,编译原理,数据结构,数据库,离散数学,软件设计等专业课程,逻辑思维也和理工科的不一样,开发语言理论积累从头做起显然很难,开始写代码可以,但是随着技术的积累必然会遇到瓶颈的,除非你很聪明否则最好不要入这行。!计算机相关专业数学等理工科毕竟经过四年的理论基础逻辑思维的熏陶,经过几个月的培训,基本上就可以上手开发了,

  作为程序员,学习能力也是很重要的,如果在学第一门编程语言的时候不能在半个月内,不能写出象样的小程序,你不能入这行。

  作为程序员,如果你不能承受巨大压力的情况下,你不能入这行,因为在程序开发的过程中很可能遇到你完全陌生的技术,甚至听都没听过,而你必须再短时间内了解它,并写出完美的商业代码。这个过程不能超过一两周,这期间会有很大的压力。

  有的学生认为女生不适合做JAVA,适合做测试,那是大错特错,女生一样会比男生强,关键看自已是不是有兴趣去学!如果真的想在测试方面有发展,也要至少做一到两年程序员再转向测试会更有发展,试想一下连代码都没编过的人去做测试能有什么前途呢!

  可能有的学生对JAVA培训学校不甚了解,不知道哪个培训学校比较好,建议各位学生到网上自已搜搜这几个学校,对比一下,看哪个适合自已!挑选学校的时候要看你能学到什么,能达到什么样的深度,能否胜任公司分给你的任务,而不是去看保不保证就业!保证就业的前提是你学到技术,拿出真正的实力才行!现在的公司招人是根据实力给薪水的
...全文
32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xiaobig 2013-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的有道理,可否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我们公司正缺您这样一个职位,欢迎您的加入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