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获得当前硬盘的读文件速度

myoswin7 2013-01-23 07:21:04
怎样获得当前硬盘的读文件速度

附资料:
固态硬盘,以主流的OCZ Vertex2为例,读取220M,写入200M,存取时间0.01ms(1ms=100000ns)
固态硬盘都是2.5寸及PCI-E接口的,速度在200~500不等,PCI-E接口的速度在450~3500不等,固态硬盘的随机读写是机械硬盘的数千乃至数万倍
机械硬盘,一般的7200转的台式机硬盘来说读取110M写入90M,存取时间14ms(1ms=100000ns
希捷新酷鱼3TB硬盘的持续读写速度分别为155.2MB/秒和152.3MB/秒
...全文
15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yoswin7 2013-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zzz3265 的回复:
系统是没这API的, 用工具或自己写代码测试(Benchmark)
貌似有呀,性能计数器,比较难用而已。 PdhAddCounter http://blog.csdn.net/liang4571231/article/details/8254656
Yofoo 2013-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系统是没这API的, 用工具或自己写代码测试(Benchmark)
myoswin7 2013-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ylmszhanghua 的回复:
存取数量/时间。 估计采用这种方法吧
有没有微软提供的方法呢,用写api什么的,来获取这个速度
abzhang2 2013-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存取数量/时间。 估计采用这种方法吧
修9 10代很好用,这个软件实用,好用,只是备份7200.7的ROM不容易。以前修ST的盘一直用效率源修,前几天下来Stcomtools感觉维修起来也比较方便,尤其是加载F级的速度.请配合串口线可用,这个比较强悍,还可以,我的硬盘已经修复了,很不错的工具,修复ST 11以下盘都OK! 又花了一整天,对软件进行了改进。 功能改进: 一、修改了部分已知BUG 1.转F级不成功。 2.部分硬盘磁道数据错误。 3.部分硬盘获取保留区地址错误。 还有几处小错误改正,一时想不起来了。 二、增加功能 1.HDD ID编辑。 2.缓冲区写(未测试)。 3.发送ASCII字符(十六进制或十进制)功能。 4.一键固件备份功能(很多坛友期待的功能)(软件内置固件数据未全部测试,我没有硬盘啊!!!)。 5.脚本功能。 注意事项: 1.一键固件备份功能备份的下来的固件可直接用于F级引导。 2.一键固件备份中所用固件参数数据可自行添加。 3.脚本支持命令及使用方法如下: 1) ECHO/提示信息 显示提示信息 2) SPEED/速率 (9600,38400,57600,115200) 设置端口及硬盘速率 3) BAUDRATE/速率 (9600,38400,57600,115200) 设置端口速率 4) HEX/十六进制代码(2位) 发送ASCII(十六进制) 5) DEC/十进制代码 发送ASCII(十进制) 6) LEVEL/等级 (F,T,1,2……) 转换当前级别到F级,T级,1级…… 7) STR/字符串 原样发送字符串 8) SLEEP/毫秒 休眠 9) SEND_FILE/块大小/源文件 发送文件 10)R_SECTORS/磁道/磁头/缓冲区/开始扇区/扇区数/目标文件 表面 11)W_SECTORS/磁道/磁头/缓冲区/开始扇区/扇区数/源文件 写表面 12)CREAT_FILE/源文件1/起始扇区/扇区数/源文件2/起始扇区/扇区数/目标文件 创建文件 13)R_BUF/缓冲区入口/长度(单位为扇区)/目标文件 缓冲区(未测试) 14)W_BUF/缓冲区入口/长度(单位为扇区)/源文件 写缓冲区(未测试)

2,6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硬件/系统
社区管理员
  • 硬件/系统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