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如何判断U盘是否物理加锁?

The_facE 2013-01-24 10:57:47
在Linux系统中,什么接口能判断一个U盘 “物理”加锁?
还是只能用fopen尝试写文件,失败就认为加锁了?有好的办法没?
比如用一个接口获取挂载的U盘的一些属性什么的。
...全文
16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orris88 2013-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unt 行不? http://www.kernel.org/doc/man-pages/online/pages/man2/mount.2.html EACCES A component of a path was not searchable. (See also path_resolution(7).) Or, mounting a read-only file system was attempted without giving the MS_RDONLY flag. Or, the block device source is located on a file system mounted with the MS_NODEV option.
The_facE 2013-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里人气好差哦 我再顶顶吧 大神帮忙啊 烧香祈祷中
沭水河畔 2013-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是想通过某些方法直接获取是否是物理写保护吗? 个人认为物理写保护在软件识别上没有什么区别。U盘是用NAND Flash做的,物理写保护关掉的话,应该是把Flash IC的“写使能”脚位接地。 只能通过文件读写来探测。

23,1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