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Java不适合互联网创业公司,大家怎么看?

forcoding3 2013-01-24 10:01:47
我听很多人说Java适合做大型企业级应用,不太适合做web2.0网站。对于互联网创业公司来说,由于Java开发周期长,服务器空间贵,所以开发成本太高。而且由于创业公司产品需求不太稳定,更应该选择PHP等开发成本低的语言。我本人并没有看不起Java的意思,只是有点疑惑,希望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观点,谢谢!
...全文
1612 41 点赞 打赏 收藏 举报
写回复
4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当前发帖距今超过3年,不再开放新的回复
发表回复
wwc7654321 2013-09-20
引用
关键是看做什么,再选用技术。
我觉得楼主来这里就是想讨论 “在知道要做什么的时候如何来选用技术”,所以这种万金油回答可以算废话了吧。。。不过这种回答在CSDN一抓一大把,可能真是大神们的肺腑之言,但是…真的听起来好纠结啊 个人认为PHP很灵活,可以更自由地发挥 但对于一些正规项目而言太过灵活了,后期如果不转向java就得人为遵循严谨的风格来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erminlaw 2013-09-17
Java 做个人网站很好啊。 买个 VPS,放个 tomcat,就可以跑了。 觉得 Java 不适合的是因为现在太多人使用 Java 时就只会用所谓的框架,这些框架已经标明是企业级框架了,拿来做个人网站,当然只会是大材小用。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eecyz 2013-09-13
说实话 互联网公司以java为核心的真不多,一个语言选错就是悲剧, 现在没精神从零开始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axo 2013-02-23
业内存在一种普遍的观点,认为对于创建在线服务的创业公司来说,Java/J2EE不是一个合适的开发平台。其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说法是“远离J2EE,它太重量级了,开发在线服务所需时间较长,对于按小时收费的顾问来说,它或许很合适,但对于明智的创业公司来说,它不适合。”或者“Java开发成本太高了。硬件和人力资源方面的前期投资比较高,而且完成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却需要编写太多的代码。新创公司用不起它。”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oyiufuwa 2013-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dponk 2013-02-14
引用 34 楼 scriptboy0226 的回复:
虽然我不是做Java开发的,但我认为用什么样的语言并不针对什么公司的,用什么样的语言应该根据你所开发的项目的需求来定。比如就为一家公司建一个简单的小网站,只要将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的相关新闻、公司的产品做一个简单的说明,以此来展示公司的形象,就这样一个小项目,你用Java肯定是大可必;又比如要为铁道部来建设12306这样一个大型的项目,用PHP来开发,肯定心有余而力不足啦……
呵呵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e子夜 2013-02-07
引用 34 楼 scriptboy0226 的回复:
虽然我不是做Java开发的,但我认为用什么样的语言并不针对什么公司的,用什么样的语言应该根据你所开发的项目的需求来定。比如就为一家公司建一个简单的小网站,只要将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的相关新闻、公司的产品做一个简单的说明,以此来展示公司的形象,就这样一个小项目,你用Java肯定是大可必;又比如要为铁道部来建设12306这样一个大型的项目,用PHP来开发,肯定心有余而力不足啦……
呵呵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虽然我不是做Java开发的,但我认为用什么样的语言并不针对什么公司的,用什么样的语言应该根据你所开发的项目的需求来定。比如就为一家公司建一个简单的小网站,只要将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的相关新闻、公司的产品做一个简单的说明,以此来展示公司的形象,就这样一个小项目,你用Java肯定是大可必;又比如要为铁道部来建设12306这样一个大型的项目,用PHP来开发,肯定心有余而力不足啦。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nfir20 2013-02-05
这个道理说的没错,就像是SSH架构泛滥一样,某种技术(也可以叫做解决方案,咱们搞开发的我愿意叫做框架)的出现是为了解决特定场景带来的一些列相似的问题。并不是一种方案在一个领域里任何地方都适用,就像是一个普通而且简单的新闻发布系统非要用SSH来架构以显示一下自己的水平,完全没有这个必要,技术要合理运用才会发挥功效。对于创业初期的公司来说技术选型显得尤为重要,循序渐进,头脑冷静,不要跟风。不要做大家都在做的,只做自己想要做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雍寇德 2013-01-30
看什么方面了 这个不好说 不对也不错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5 楼 xiaomm627 的回复:
什么开发成本? 如果对java很熟很熟开发周期也会短啊。 如果对php不熟,开发周期也长啊。当然喽,如果你两个都很熟,从成本上考虑选php。这要看个人实力了。
除了周期,还有人力成本。php容易入门,适合快速开发应用,而且,其开源的东西也是最多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幽饮烛 2013-01-30
Java 做个人网站很好啊。 买个 VPS,放个 tomcat,就可以跑了。 觉得 Java 不适合的是因为现在太多人使用 Java 时就只会用所谓的框架,这些框架已经标明是企业级框架了,拿来做个人网站,当然只会是大材小用。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vang_shot 2013-01-30
引用 27 楼 hahasimie 的回复:
这个怎么说呢,本人就是javav web的,刚弄了个个人网站,找服务器都纠结了很久,都发帖咨询了
用Java做个人网站?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淡轻语 2013-01-30
这个怎么说呢,本人就是javav web的,刚弄了个个人网站,找服务器都纠结了很久,都发帖咨询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iaomm627 2013-01-29
什么开发成本? 如果对java很熟很熟开发周期也会短啊。 如果对php不熟,开发周期也长啊。当然喽,如果你两个都很熟,从成本上考虑选php。这要看个人实力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毛球 2013-01-28
引用 5 楼 zhanghua4109 的回复:
关键是看做什么,再选用技术。
+++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unflower_cheney 2013-01-28
java 空间少收费贵,在做小项目时又觉得大才小用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熊猫大虾 2013-01-25
术业有专攻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z_Sword 2013-01-25
Web网站 目前主流是 PHP、asp java的jsp很少。。。。 java的强项在企业平台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核桃VIP 2013-01-25
自我感觉WEB网站还是PHP比较好,但是如果安全要求比较高的话还是感觉JAVA比较好!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载更多回复
相关推荐
发帖
Web 开发
加入

8.0w+

社区成员

Java Web 开发
申请成为版主
帖子事件
创建了帖子
2013-01-24 10:01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