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走出大学校园的心声

nomoment 2013-01-27 11:02:42
年底了,总觉得得写点什么,不然对不起这段时光呀!在安静的音乐声中,就来吐槽一下我这段大四时光吧!
本人是学软件工程专业的,上半年,也就是大三下学期,虽然学校还有课,但是学校也允许出去实习了,用实习的成绩来代替学分(普通小二本学校,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心里还是很喜欢她)。很多被校园生活憋疯了的童鞋都着急着找工作,好尽早离逃离这个水深火热的校园生活,我也不例外。但是我还是一个有原则的人,要找一个自己比较感兴趣的地方实习。也许那段时间比较压抑,突然想去远一点的地方闯闯,所以就想到来北京,于是就有几家北京的公司来我们学校招实习生,哈哈!就这样我顺利了进入一家搞移动开发的软件公司。
7月份就开始自己的实习生涯,初次来到北京,刚下火车给我的感觉就好像进入了一个火炉中,闷热,还有庞大的人群,哎呀!我怎么会选这个地方实习呢。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幸亏还有朋友在这边,也顺利的找个住的地方。一个小隔断,8平米左右,房租的价格让我有点受不了,占去了我那可怜的实习工资一半的份额。好吧!就这样北漂的生活开始了。公司规模不大,100多人,公司主要是做移动金融方面的,但是我刚开始去,是在一个很老的平台上做手机游戏,虽然我不喜欢玩游戏,但是慢慢的我觉得开发游戏还是蛮有意思的。不过公司还没有美工,哎!开发、美工有时候还有设计,我全包揽了(都是一些小游戏,做起来还是挺顺手的)。工作还算可以,其实我就是来北京看看,体验一下生活嘛,呵呵!所以也在北京到处看看,朋友们都很忙,出去玩基本就是自己一个人。一个人也挺好,自由自在。但是也有坏处,仅仅一种坏处就足以让人放弃孤独,那个屁东西叫做,寂寞。对于寂寞对于人生而言是必须的,所以如何享受寂寞是门很大的学问,然后珍惜它,并且提醒自己,这段寂寞期很难得,说不定以后再也没有了。所以我就会用做饭来排遣心中的那份孤独。本人还是很喜欢做饭的,当初就想,要是考不上大学了就去当个厨师(现在看起来,自己是多余了)。虽然自己的厨艺不怎么样,甚至有时候把买的咸菜吃光了而自己做的菜都没怎么吃,但是亲自做的饭吃起来就是香。但是好景不长,可恶的房东,竟然把厨房也给租出去了,我勒个擦,厨房也要住人,北京怎么是个地方都能有人住。哎!活着嘛,都不容易呀!
就这样过去了有将近四个月,公司决定让我对以前的金融业务升级,突然让我转变,有点诧异,但是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因为要接触核心业务了,可以做大项目了。但是当看到原来的大项目代码,我瞬间有种崩溃的感觉,不知道多少行的代码,光源文件就三百多个,而且还是让我一个人做(只是对其中一部分功能升级,而且还是在那个很旧的平台上升级)。不管怎么样,还是顶住压力,一点点的调试,慢慢地熟悉代码。那段时光,我的情绪真是达到了低谷,好想逃避。但是想想,一切都会过去的(这句话一直支撑了我大学三年,很管用),就这样开始了自己的第一个所谓的项目。随着自己的成长,我觉得我应该多为以后想想,是时候该进入我一直想进的领域--嵌入式(大学的时候就是嵌入式方向的,学了很多有关嵌入式的知识,当时就觉得这个一个很有前景的领域)。所以,我就跟公司的领导说明了我想离职,但是我还是保证在开发完这个项目后再离开,这不仅是对公司的一个交代,更是对公司的一个报答(我不喜欢,更不想亏欠别人)。所以,我就一边开发,一边找另一家有关嵌入式的实习公司。
虽然自己找工作的时间很充裕,但是要想进入嵌入式领域,门槛真是太高了。实习的学历大多是硕士,再不就是工作N年以上,我勒个擦,哪有刚开始就有经验的,叫那些刚走出校门的情何以堪。慢慢的,我开始怀疑我的决定,也投递其他领域的公司简历,也有几家公司叫我去面试,但是,我就是一个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人,我就一直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那几家公司面试我也没有去。就这样,直到现在,我也没有找到一份实习的工作,马上年底了,也该回家了。但是我的未来该怎么办?还好,最近跟我的导员一直沟通,他的话让我觉得我应该转换一个思路。与其盲目的寻找,不如给自己充电,本来嵌入式门槛就高,更何况我又没有经验。所以,我想先回学校,一边把毕业的事搞定,一边多学习嵌入式的知识。但是自己一个人恐怕学起来很费劲,所以想找一个培训机构学习,这样不仅学到知识,而且很多培训机构都是帮你找工作的,这样我也可以直接进入公司工作。想想还是很兴奋的,可是我不想再跟父母要钱了,哎!还是很纠结呀!不过为了以后,没有投入也就没有回报。
今年就这样了,明年,我要开始正式进入嵌入式方向(arm+linux)。还有,我还想出去闯闯,这回我想去南方的一些城市看看,例如深圳。因为我想趁现在年轻,没有太多负担,就多出去走走,长长见识,而且还有很多地方好玩的,这样在年轻的时候,一边工作一边玩,哈哈!虽然这么说,我还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还有一个原因,我一直想去西双版纳看看,从小就憧憬那个地方,很美!
好了,随意写了一些,虽然迷茫从未离开自己的心里,想想谁又能不迷茫的生活呢,不迷茫那就算是对生活已经妥协了。我不怕吃苦,我就怕付出了太多却没有预期的回报。希望我能够按照预期执行这个流程图,虽然计划没有变化快,但最起码我有了计划、有了目标。更希望我能坚持下去,为了那最初的梦想,加油!!!
...全文
29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evilmephisto 2013-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毕业还家里蹲的路过
cdcjk 2013-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油努力! 这是人生经历!
a18936399600 2013-0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油努力! 这是人生经历!
w456201 2013-0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毕业还家里蹲的路过..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加油努力就行了,其他的不要想。

1,0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